注册

29日融资融券:人造熊市 信用市场风险巨大


来源: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上周五沪深股市融资额/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股票,在周一日的市场表现:  宁波建工(46.10‰):大幅下跌,跌幅7.26%;周一,沪深股市前一交易日融资买入/流通值占比前五名的股票继续全线下跌,当前阶段,前期融资集中的强势股出现补跌,风险加剧,融资操作需谨慎。

原标题:29日融资融券:人造熊市信用市场风险巨大

融市场最新动态

受周末新股消息影响,周一A股加速下跌,两市共有近百只股票跌停板,成交量在恐慌气氛下也有所放大。从当天融资角度看,沪市融资买入额89.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6亿元,融资余额2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亿元,偿还压力继续增加。深市融资买入额为53.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1亿元,融资余额13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亿元。

个股当日融资

28日沪市融资买入超过2亿元的品种有:300ETF 3.16亿元、浦发银行2.52亿元、中体产业2.36亿元、50ETF2.25亿元、兴业银行2.05亿元等5只品种,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另外超过1亿元的品种有8只,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只。

深圳方面,融资买入超过1.5亿元的品种只有金融街(3.15亿元)一只品种。另外超过1亿元的股票也只有华侨城一只。

个股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方面,沪市三甲依旧是:50ETF(131.23亿元,减少0.87亿元)、300ETF(131.07亿元,大幅增加1.20亿元,连续大幅增加)、中国平安(94.81亿元,减少0.78亿元)。今日提示关注沪市融资活跃品种有:浦发银行78.35亿元(大幅减少1.36亿元);广汇能源34.42亿元(增加3100万元);中体产业11.10亿元(增加3900万元)。

深市融资余额前三位:苏宁云商、平安银行、华谊兄弟。深市融资余额变化较大的品种有:金融街7.91亿元(大幅增加1.73亿元)。

个股当日融券量

28日沪市融券卖出的前三名:50ETF、300ETF和180ETF,交易较前一交易日活跃。股票方面融券卖出量没有超过1000万股的品种。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三只股票融券卖出量超过500万股。融券交易总体来说以T+0为主。

深市融券卖出最多的是深100ETF 4465万股(大幅增加1376万股)。股票融券卖出量较多的品种:TCL集团545万股、苏宁云商515万股,其余品种不足500万股,忽略。

个股融券余量

28日沪市股票融券余额较多的股票有:贵州茅台7400万元(增加216万元)、民生银行7040万元(增加804万元),其余品种融券余额不足5000万元,忽略不计。

深市股票融券余额较多的品种中,只有万科A融券余额5950万元,超过5000万元。其他股票没有超过5000万元的品种,忽略不计。

个股比例排名

上周五沪深股市融资额/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股票,在周一日的市场表现:

宁波建工(46.10‰):大幅下跌,跌幅7.26%;

廊坊发展(26.89‰):缩量整理,下跌0.58%;

中体产业(16.01‰):放量下跌,跌幅4.71%;

青岛碱业(15.85‰):大幅下跌,跌幅9.79%;

三峡水利(15.78‰):探底回升,跌幅0.39%。

机会提示

新股IPO消息继续消化中,市场已成崩溃状,这种“人造熊市”往往是不成熟市场的通病。但是物极必反,市场正在酝酿一次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当前阶段下,受伤最重的当属参与融资买入的投资者,下跌中他们将承受多重压力,所以市场恐慌更大。具体分析如下:

金融地产方面。周一金融地产股总体来说表现强于大盘,这也是因为这些板块估值较低,受到IPO冲击相对较小的因素所决定。华夏银行因股权争夺,周一领涨银行股,逆势上涨2.13%,该股当日融资净流出883万元,表明当前融资操作相当谨慎;地产股中金地集团停牌,取而代之的是金融街周一涨停,该股当日融资余额大幅增加1.73亿元。

28日上海市场仅有2只股票涨停,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只;跌停股票24只,增加21只,市场恐慌。融资买入较多的非金融股中,中体产业下跌4.71%;广汇能源跌停报收。目前系统风险较大,谨慎对待融资市场。

28日深圳市场共有3只股票涨停,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只;63只股票跌停,大幅增加53只,市场恐慌。前期融资较多的品种中,TCL集团下跌2.50%;万向钱潮下跌3.02%;中国宝安下跌6.20%。融资偿还压力较大,谨慎对待。

周一,沪深股市前一交易日融资买入/流通值占比前五名的股票继续全线下跌,当前阶段,前期融资集中的强势股出现补跌,风险加剧,融资操作需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融资融券 市场恐慌 熊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