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逆势重仓29只股 喜临门等3个股遭抢筹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一季报的披露揭示了QFII的动向,市场各类投资主体对QFII增仓股十分关注。公司专注于床垫、软床及其它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

原标题:QFII逆势重仓29只股 喜临门等3个股遭抢筹

编者按:一季报的披露揭示了QFII的动向,市场各类投资主体对QFII增仓股十分关注。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披露一季报的381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存在QFII的达29家,其中,有12家公司被QFII增持或新进。今日本文对QFII持仓股进行筛选,通过对业绩增长、资金流向和QFII增持等三指标,选出喜临门、*ST天威和裕兴股份等3只值得关注的股票,进行深入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喜临门

品牌效应逐步体现

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增持喜临门166.82万股,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36%,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09.17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0.31元。

公司专注于床垫、软床及其它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民用家具业务和酒店家具业务两大类。民用家具业务主要是销售以床垫、软床为主的中高档卧室家具,酒店家具业务主要是向星级酒店或大型公建项目提供室内家具及装修配套的木制品。

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末,应收票据538.63万元,较期初减少81.85%,主要系本期采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汇款的金额较少所致;预付款项2564.06万元,较期初增长124.67%,主要系本期设备预付款增加,同时支付欧美巨星演唱会合作款,导致期末预付款增加较大;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7.35%,主要系本期销售增加所致。

同时,2013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床垫销售收入为7.59亿元,同比增长12.45%,系公司在传统线下门店与国际客户稳健增长基础上,电子商务、酒店床垫等新渠道快速发展所致;酒店家具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9.61%,系酒店家具在实行事业部制改制后,激发了经营团队积极性,提高了销售与生产协调效率从而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所致;软床及配套产品实现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5.22%,和公司改善门店形象,提升软床购物消费环境有关。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品牌效应逐步体现,收入增长明显提速。公司积极从品牌投入和渠道变革入手,未来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收益为0.53元和0.72元,建议增持,6个月目标价为13.3元,对应2014年25倍估值。

*ST天威 中期业绩有望扭亏

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增持*ST天威149.21万股,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62.46%,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367.41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75元。

公司是我国大型高端变压器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产品涵盖范围广,在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制造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保定工厂为核心,秦皇岛出海口基地、合肥工厂为支撑的变压器产业群,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和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公司在国内变压器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采购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在核电变压器领域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在国内是少数能向北美发达国家市场出口大容量调相变压器的企业之一。

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显示,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主要是公司2013年与大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通过此次置换,置入的输变电资产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输变电产业链,提升了输变电产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处置参股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本期确认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QFII 民用家具 逆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