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回应IPO重启传闻 进程将略晚于前期预计


来源:北京青年报

针对IPO重启传闻,证监会昨天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尚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如果企业在2014年中报发布之前仍然没有预披露,那么届时也应当及时补充中报相关数据。

原标题:证监会回应IPO重启传闻 进程将略晚于前期预计

针对IPO重启传闻,证监会昨天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尚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此前有媒体报道,4月15日晚间,券商纷纷传出消息,市场极度关注的IPO终于有望再度重启,发审会最快将于下周召开。证监会电话通知要求,已更新及近期准备更新财务数据的IPO企业,均需在周四下班前将材料报送发行监管部;已更新财务数据的企业,本周将全部进行预披露。

对此,证监会昨天9点07分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自去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发布以来,证监会一直按照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的要求,正常推进首发申请审核工作。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还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证监会表示,随着企业补充材料工作陆续完成,具备条件的企业将按照正常程序推进后续审核工作。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前五天,证监会将依规定发布会议公告,公布上会企业名单和会议日期等。

截至4月10日,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包括创业板在内,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尚未预披露的共计604家。其中,沪市146家,深市249家,创业板209家。随着企业2013年年报的陆续发布,尚未预披露的在审企业需要补充年报相关的财务数据。如果企业在2014年中报发布之前仍然没有预披露,那么届时也应当及时补充中报相关数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证监会 发行监管 首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