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币政策定向降准发力三农 三角度掘金概念股


来源:中证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落实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确定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措施,决定延续并完善支持和促进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

一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主题

今年年初发布的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涵盖粮食安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可持续农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城乡发展一体化、乡村治理等八方面内容。

意见要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鼓励探索创新,在明确底线的前提下,支持地方先行先试;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允许采取差异性、过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

分析人士指出,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1年以“三农”为主题,有力地促进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的发展。

A股相关公司将迎来长期利好,投资者可三角度掘金相关概念股

第一,种业股可关注神农大丰(300189)、隆平高科(000998)、万向德农(600371)、敦煌种业(600354)等;

第二,农机生产概念可关注吉峰农机(300022)、新研股份(300159)、一拖股份(601038)等;

第三,粮食加工概念可关注金健米业(600127)、东凌粮油(000893)、克明面业(002661)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三农 概念股 敦煌种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