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诞节即将来临 三主线掘金"礼物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飘扬的雪花点缀着圣诞节的礼物,年幼的孩子望眼欲穿地等候圣诞老人的光临。圣诞节的来临将带动节日灯、宠物用品、玩具、礼品、圣诞帽等一系列圣诞节用品的出口,并将关系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

原标题:圣诞节即将来临三主线掘金“礼物概念股”

飘扬的雪花点缀着圣诞节的礼物,年幼的孩子望眼欲穿地等候圣诞老人的光临。而在A股市场上,圣诞节礼物概念股也同样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圣诞节的来临将带动节日灯、宠物用品、玩具、礼品、圣诞帽等一系列圣诞节用品的出口,并将关系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

美欧进入圣诞消费旺季推升我国出口明显反弹。海关总署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月度出口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关口,达到20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刷新了去年12月份创下的出口纪录,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西方国家即将迎来的圣诞节推升了需求季节性上升、价格上扬,由此带动了近期中国国内企业出口订单增加。11月份,中国纺织、汽车、家用电器、机电等行业新出口订单明显上升。1月份至11月份,服装、纺织品、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箱包以及玩具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4181.7亿美元,增长11.1%,快于出口整体水平,占出口总值的18.8%。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圣诞节在很多的国家地区都很流行,人们互相赠礼,氛围良好。故此,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布局圣诞节礼物概念股。

第一,玩具出口类上市公司。例如高乐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儿童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产品比例达90%以上,是国内最大的电动火车、线控仿真飞机、磁性学习写字板、机器人玩具出口企业。公司的电动火车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拉美等国家,出口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线控仿真飞机、磁性学习写字板在美国、拉美、欧洲市场地位与电动火车一样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女仔玩具在市场29cm主流规格上仅次于全球最大玩具厂商美泰。

此外,骅威股份也值得关注,该公司是我国玩具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我国玩具行业仅有的两家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证书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业内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于2008年1月成为中国玩具行业首家、也是现为止惟一一家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公司产品分为智能玩具、塑胶玩具、模型玩具、动漫玩具和其他玩具等五大类,智能玩具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始终稳定在50%左右,是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产品远销欧洲、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意大利GP、迪士尼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概念股 圣诞节礼物 掘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