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暖风频吹 三大角度掘金消费股后市机会


来源:和讯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认为,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总体良好,经济增长速度、城镇新增就业等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但会议同时指出,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认为,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总体良好,经济增长速度、城镇新增就业等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但会议同时指出,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十分复杂,平稳运行与隐忧风险并存,制约发展的矛盾不断显现。

为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的组合拳。会议再次提出要有效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同时提出用更大气力释放改革红利。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共五项,其中内需首当其冲,消费又是重中之重。会议表示要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完善消费政策,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大力发展服务业,开发和培育信息消费、医疗、养老、文化等新的消费热点,增强消费的拉动作用。

同时,用更大气力释放改革红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稳中求进,增加就业和收入,提高质量与效益,加强节能环保,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2013年应当是政府促进政策出台的时期,以提高城镇土地利用效率为目标的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基本医疗服务的完善,可能是最先受益的板块。转换的时间可能在今年春天就开始了。

广发证券苏畅分析,新型城镇化应该会逐步提高新进城镇人口和农村居民的基本社会保障水平,重点发展节能环保等行业,从节奏上来看,首先受益的是城市建设以及与城市建设相关的机械设备、节能环保等板块。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和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后期有望受益的板块主要是大消费以及大服务等板块。

尽管近来大消费概念股的表现较为抢眼,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整体走强的光环下,消费类概念股的分化迹象日益明显,投资者接下来应从业绩、估值以及主题概念三大角度寻找大消费股的后市机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认为,在经济弱恢复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动尤为敏感,虽然非周期性消费类行业的必需性,使其业绩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可重复消费不仅能帮助相关上市公司降低业绩天花板压力,同时公司业绩出现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较大,如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公用事业就属于典型的必须重复性消费板块。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郑有利指出,近期表现较好的消费类个股大多属于估值较低的品种,如本月累积上涨47.28%的美的电器的市盈率仅为13.2倍,低于家用电器板块17.09倍的整体估值水平。在当前大盘持续震荡的背景下,资金对风险的厌恶度上升,低估值的绩优消费股的安全性显然更高。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则表示,近期市场热点的演变在相当程度上是依托主题性事件的驱动,最为典型的就是禽流感事件对生物医药板块的提振,从短期来看,受益于“国五条”利空影响低于预期、城镇化建设持续推进的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以及持续处于舆论关注中的节能环保板块都有不错的布局价值。

具体操作上,业内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双汇发展、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海信电器、TCL等个股。

相关新闻:

标签:消费 政策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