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利好助力券商板块崛起 三主线淘金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从估值角度来看,在整个券商板块中,中信证券(24.73倍)、海通证券(23.49倍)、广发证券(23.05倍)、招商证券(22.58倍)、长江证券(21.50倍)和华泰证券(21.14倍)等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估值优势明显。

原标题:四大利好助力券商板块崛起三主线淘金潜力牛股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利好不断,1月17日,纽威股份上市标志着暂停一年有余的IPO正式重启;4月初,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华创证券6家券商取得了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使得业务渠道再度拓宽;4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同意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以下简称“沪港通”),沪港通后将带来A股证券市场交易额的上升,利好整个券商板块;另外,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IPO注册制改革草案今年年底将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2月19日之后,在IPO暂缓发行、大盘持续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震荡整理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券商股整体表现欠佳,但昨日发行监管部要求已经预披露的企业补报IPO材料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新一批新股上市渐行渐近;在新股上市即将重新启动、券商触网、沪港通、IPO注册制加速推进等四大实质性利好推动下,2014年券商股走牛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14只券商股业绩情况来看,券商板块整体经营状况好于2012年,仅方正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3只券商股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低于2012年。值得一提的是,东北证券(218.77%)、国海证券(131.52%)、方正证券(96.65%)、西南证券(84.09%)、国元证券(63.29%)、宏源证券(41.45%)和兴业证券(41.27%)等7只券商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40%,业绩表现较突出。

从资金流向来看,近10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亿元的券商股有8只,它们分别为:中信证券(11.96亿元)、海通证券(3.53亿元)、招商证券(2.68亿元)、方正证券(2.55亿元)、东吴证券(2.10亿元)、华泰证券(2.10亿元)、国元证券(1.52亿元)和兴业证券(1.31亿元),资金的大幅流入有望带来这8只个股在二级市场的良好表现。

从估值角度来看,在整个券商板块中,中信证券(24.73倍)、海通证券(23.49倍)、广发证券(23.05倍)、招商证券(22.58倍)、长江证券(21.50倍)和华泰证券(21.14倍)等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估值优势明显。

在上述券商股中,中信证券近期资金净流入态势明显,融资客更是斥巨资买入该股,4月15日、4月14日该股融资买入额分别高达5.06亿元和4.99亿元。海通证券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带来行业佣金率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公司经纪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公司在投行、资本中介、投资等综合金融业务上具备领先优势,创新业务增长或能弥补经纪业务的下滑,公司目前估值具备长期吸引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券商板块 潜力牛股 券商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