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轮反弹大盘涨逾5% 10只资金"最爱"股亮相


来源:证券日报

数据统计显示,3月13日以来,截至昨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采掘、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三行业的区间涨幅分别为3%、3.3%和3.7%。对于农林牧渔板块今年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认为,短期猪价加速见底且一季报风险逐步释放,畜禽产业链迎来最后下跌。

原标题:本轮反弹大盘涨逾5%

10只资金“最爱”股亮相

■本报记者 孔瑞敏

昨日,有消息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79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及9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当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500亿元正回购到期,净回笼220亿元流动性。

此事将备受市场关注的资金问题推到眼前,加之,今日统计局将公布2013年一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数据或不及预期,经济复苏乏力。资金偏紧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成为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也成为影响本轮自3月13日以来反弹(3月12日,上证指数盘中创下阶段新低,为1974.38点)能否继续的重要因素。数据统计显示,3月13日以来截至昨日,23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反弹5.2%,资金整体呈现流出态势。

分析人士表示,资金流向是选股的风向标之一。一般情况下,在资本市场中资金的趋利性导致资金流向收益更高的行业或个股,反过来资金流的增加又会助推该行业或个股的涨势。若能够扑捉到资金的流入方向并以此来选择行业和个股,或可得到较高收益。

数据统计显示,3月13日以来,截至昨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采掘、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三行业的区间涨幅分别为3%、3.3%和3.7%。

中信建投认为,2014年采掘服务业以及金属新材料是可以关注的两个领域,前者受益于石油行业投资扩张,后者受益于设备制造业以及通信电子业的复苏。

对于农林牧渔板块今年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认为,短期猪价加速见底且一季报风险逐步释放,畜禽产业链迎来最后下跌。后市可关注饲料、兽药、畜禽养殖等子板块。

而食品饮料行业近期的最大利好就是即将推出的沪港互联互通政策。估值长期处于低位的食品饮料股,特别是经历了大幅调整的白酒股,将受益于沪港通。除白酒外,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上市的青岛啤酒目前价格具有折价效应,也将受益于沪港通。

具体来看,3月13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净流入资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185276.09万元)、兴业银行(164574.76万元)、福建水泥(112489.72万元)、民生银行(107036.63万元)、长安汽车(99534.95万元)、浦发银行(92497.25万元)、万向德农(89612.82万元)、海岛建设(73185.68万元)、海通证券(57398.05万元)、保利地产(55540.03万元)。

由此可见,上述10只最受资金青睐的个股中,银行股有3只,非银金融股占2只,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商业贸易、汽车等行业的龙头股也都上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盘 资金流向 保利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