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利好助涨稀土板块 逾5亿资金涌入10只个股


来源:人民网

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关于《2013年稀土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公告。多重利好叠加无疑成为助推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劲上涨的动力,目前资本市场上,稀土永磁概念股主要包括稀土资源上市公司、永磁材料钕铁硼上市公司和磁性材料上市公司等三类公司。

原标题:多利好助涨稀土板块 逾5亿资金涌入10只个股

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关于《2013年稀土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公告。公告提出,要加快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出,有望推高稀土价格。

在《2013年稀土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公告中,加快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被放在了显著的位置上。巩固和扩大业已形成的中国五矿、中国铝业、包钢稀土、赣州稀土、广东稀土、厦门钨业等六大稀土企业为基础的兼并重组格局,整合国内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在此过程中关闭一批非法企业,转产一批企业,重组一批企业,大幅度减少稀土冶炼分离企业数量,化解过剩产能。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多元投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综合运用经济、技术、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扫除体制机制障碍,因势利导促进兼并重组,尽快形成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主导稀土行业发展的格局。

此外,还将利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稀土产业调整升级等政策,支持大企业集团、科研院所开发稀土新材料,发展高端应用产业,推动稀土产业优化升级。研究制定《稀有金属管理条例》,依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2014年稀土行业在政策利好、大集团建立以及需求有所回升等多因素影响下有望转暖,而受行业转暖预期提振,今年以来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至今,共有15只稀土永磁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威华股份年内累计涨幅最高达到50.03%,此外,中钢天源(24.73%)、有研硅股(20.41%)、银河磁体(19.68%)、天通股份(18.87%)、横店东磁(17.98%)、大洋电机(16.62%)、江粉磁材(12.91%)、正海磁材(12.01%)、盛和资源(10.17%)等个股涨幅也超10%。

资金流向方面,进入2月份,有7只稀土永磁概念股扭转了此前资金净流出的态势,截至昨日,月内实现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达到10只,这10只个股分别为,宁波韵升(24115.03万元)、大洋电机(6724.17万元)、中科三环(5625.53万元)、五矿稀土(4705.16万元)、银河磁体(3836.42万元)、盛和资源(3198.85万元)、正海磁材(2014.40万元)、有研硅股(136.04万元)、中色股份(99.72万元)、太原刚玉(30.58万元),累计流入5.05亿元。

多重利好叠加无疑成为助推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劲上涨的动力,目前资本市场上,稀土永磁概念股主要包括稀土资源上市公司、永磁材料钕铁硼上市公司和磁性材料上市公司等三类公司。

近期稀土行业上市公司整合取得较大进展,未来行业需求增长也较为确定。因此,稀土永磁板块有望获得长期交易性机会。对于如何布局稀土永磁概念股,业内人士表示主要从稀土收储、行业治理、大集团整合等三个方向入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稀土永磁 个股涨幅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