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两市再现五连阳 四大关键词决定反弹高度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A股市场场外增量资金小规模净流入,全周沪市成交金额达4368亿元,日均成交金额1092亿元,比前一周放量幅度达51%,上证指数突破了2100点压力位。据悉,本周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

原标题:沪深两市再现五连阳 四大关键词决定反弹高度

上周沪深两市表现强劲,走出了五连阳走势。上证综指成功突破2100点整数关口,攻破半年线和年线,创出了今年以来第二高的周涨幅。其中,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发力无疑成为上周市场反弹的首要功臣。分析人士表示,快速的上涨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在年线附近有整固的需求。近期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主要有四个。

关键词一:蓝筹股

上周,A股市场行情主要以蓝筹股为主导。上周二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撬动大盘强势拉升;上周三蓝筹股虽有所回调,但沪指继续收红,成功突破2100点;上周四受“沪港通”获批消息刺激,蓝筹股再度飙涨,沪指当日上涨近30点;上周五,大盘随着蓝筹股的冲高回落,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对此,业内人士普通认为,蓝筹股能走多远,将决定本轮市场反弹的高度。

关键词二:成交量

成交量是市场变化的一个先兆。上周,A股市场场外增量资金小规模净流入,全周沪市成交金额达4368亿元,日均成交金额1092亿元,比前一周放量幅度达51%,上证指数突破了2100点压力位。深市全周成交金额达4240亿元,日均成交金额1060亿元,比前一周放量幅度达30.2%。无疑市场要继续高歌猛进必须依赖成交量的配合。对此,民生证券表示,市场风格的转换,需要时间,需要一个反复确认的过程,能否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决定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关键词三:经济数据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PPI同比降2.3%,创9个月新低,表明经济下滑的势头仍在延续,企业生产活动不够活跃,主要在于下游需求不足导致企业投资意愿不强,特别是传统的产能过剩行业仍然经历着去库存的阵痛。东吴证券预计3月份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0.5%,远低于今年通胀调控目标3.5%的上限,这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微调腾挪了空间,不排除未来高层会出台一些稳增长的组合拳。

据悉,本周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一季度经济运行欠佳,但随着政府稳增长措施的不断落实,二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平稳运行。

关键词四:货币政策

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央行参与了GDP7.5%增长目标的核算,如果经济增长偏离目标增长区间,货币政策会采取微调或大一点的调整。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整体流动性维持着平衡格局。未来一旦货币政策出现微调,整体流动性向着宽松的方向发展,则股市将会受益,收获部分增量资金。

总之,光大证券表示,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期望正由经济回升转向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优先股、沪港通等措施的推出,将使得投资者对T+0、个股期权等政策预期加强,市场热点的转换,有利于投资者重新审视蓝筹股的机会,后市股指有望继续攀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蓝筹股 后市股指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