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个股普遍反弹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开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0.22% 和讯股票消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22%,报2150.96点,跌4.85点,深成指高开0.03%,报8442.14点,涨2.67点,

原标题:开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0.22%

和讯股票消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22%,报2150.96点,跌4.85点,深成指高开0.03%,报8442.14点,涨2.67点,创业板低开0.06%,报1305.51点,跌0.84点。行业板块方面,视听器材、采掘服务、通信服务、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贸易、种植业与林业、公交、物流、港口航运、传媒、养殖业、服装家纺、酒店餐饮、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相关阅读

消费金融公司拟向民营资本放行

由于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门槛低于民营银行,且吸收存款将使得其自担风险的难度大大降低,这可能促使一些设立民营银行无望的公司,转而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市场热点或将从民营银行概念转为消费金融公司概念。

中信证券(600030)首尝“不动产证券化” 涉及50亿存量资产,有望获利逾10亿

证券业创新有望在“盘活存量”领域迎重大突破。中信证券今日公告,公司将以不低于50亿元的价格将北京中信证券大厦、深圳中信证券大厦的房地产权转让旗下金石基金,以开展相关特定创新金融业务。预计本次交易完成有望给中信证券带来超过10亿元的税后净收益。

广东拟推动机器人(300024)产业集群化发展

25日,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秘书长刘次英表示,广东省制造业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与招工难的矛盾日益凸显,以工业机器人应用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广东将是今后中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2005-2012年市场增长速度平均为25%。2012年国内机器人装机量达到近2.7万台,相较上年增长19.5%,而2011年比2010年增长了51%。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的预测,2013年增速预计达到15%-20%。

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陈新度指出,虽然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潜力巨大,但面临国外强大的竞争对手,许多关键零部件还不能完全自主化,国内厂商必需练好“内功”,形成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区域的龙头企业在关键零部件方面已经有所突破。其中,广州数控在控制器和伺服驱动方面取得国内领先,巨轮股份(002031)在RV减速器方面取得突破,打破国际垄断。

金融IC卡推广扩围 国产芯片望分羹

在银行卡芯片化迁移的大潮中,国产芯片有望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央行及工信部相关领导25日在出席“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全国推广发布会”时表示,将支持国有芯片的研发和设计,同时,将推动金融IC卡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据上证报报道,在前期上海、成都、贵阳、长沙、宁波五个城市成功试点基础上,央行昨日宣布启动全国推广工作。金融IC卡的发展也将由此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央行副行长李东荣介绍说,金融IC卡的推广有效带动了商业银行以及IC卡产业各方的积极性,促进产业发展和快速升级,对国产芯片的设计、研发和检测都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国家有关部门一直高度关注金融IC卡的产业化工作。央行配合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一直在不断支持和引导芯片国产化发展,推动芯片产业化进程,带动了产业链的成长和逐渐成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发改委逾百亿元投资推进物联网应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昨日开幕。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顾大伟在开幕式上透露,发改委已设立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信息安全两大专项支持物联网发展;并与有关部委一起推动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目前已在28个领域推进,投资超过120亿元。物联网应用将成为下一步推进重点。

央行明确推进利率市场化 银行股迎来重大利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指出,近期推进利率市场化工作的任务,一是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二是开展贷款基础利率报价工作,三是推进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胡晓炼指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是由金融机构组成的市场定价自律和协调机制,在符合国家有关利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对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货币市场、信贷市场等金融市场利率进行自律管理,维护市场正当竞争秩序,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贷款利率市场化后,银行股的业绩或将出现较大分化。 多家券商指出,此次政策总体上对银行股影响偏空,银行持续的高利润增长面临高息差拐点、资产质量拐点冲击,短期看由于银行占总体市值权重较大可能会拖累大盘表现。不过虽然利率市场化短期内削弱了银行盈利、抑制银行股估值,但不构成银行股股价趋势改变的因素。其中招商证券(600999)认为,伴随中国利率市场化预期进一步明确,未来银行股的表现会分化,资产端定价能力强的银行有望脱颖而出,同时负债管理能力优秀的银行将可以更好地适应利率市场化的冲击。

巨头加速布局冷链宅配 设备商或迎爆发增长

2013年以来,冷链终端需求开始呈现爆发迹象。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一线电商全面进军生鲜市场,带动中国冷链宅配迅速崛起;雨润、联想等行业巨头也开始加速布局冷库建设与冷链配送。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冷链宅配”的冷链模式将开启家庭零售市场的二次成长,中小型冷库建设井喷在即。随着家庭终端需求的几何级数增长,2013-2015年冷链宅配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80%-120%,带来的冷库、冷藏车市场规模将超36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深两市 市开盘涨跌不一 早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