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证券尝试服务县域经济 试水日照后备资源


来源:凤凰网山东

齐鲁证券尝试服务县域经济 近日,日照市政府组织召开了由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县分管金融负责人和金融办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提出了“组建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据库工作组,建立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据库”的

齐鲁证券尝试服务县域经济

近日,日照市政府组织召开了由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县分管金融负责人和金融办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提出了“组建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据库工作组,建立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据库”的工作要求。经初步测算,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总数应超过200家,其中:东港、岚山、莒县、五莲、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市后备资源企业不能少于20家,“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后备资源企业不少于30家,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国际海洋城上市后备资源企业总数不能少于10家。会议提出,计划上半年,培育至少100余家拟上市后备资源,建立起目标企业数据库。会上,齐鲁证券日照分公司进行了专题交流,提出全面服务日照市场、深度挖掘县域经济,并制定了三项具体实施措施:成立五个专项小组;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深度挖掘县域经济。

齐鲁证券作为山东最大、最专业的券商,在省金改22条出台之际,立刻启动了“深度服务山东市场”的策略。本次日照提出培育100余家拟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后,齐鲁证券日照分公司从组织保障、任务分解、区域划分、措施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规划和部署。分公司成立了机构业务、财富管理、零售业务、创新业务和合规督导等5个专业工作小组。各个小组分别由分公司总经理和辖区营业部负责人挂帅,负责组织和督导。分公司要求各小组从纵向要加强与公司总部的业务对接,从横向要强化与日照各营业部的督导。由此,职责明确、运行有序、推进有力的工作流程和机制得以正式建立。

为有效配合政企合作平台的推进,分公司进一步完善人才管理制度。通过竞聘上岗完善组织架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同时,选派业务骨干到市县金融办挂职,搭建起沟通顺畅、紧密配合的政企合作平台。此举为深度服务日照市场打下坚实的人力基础。

2013年起,日照分公司就对大投行和机构业务进行了众多尝试,与日照银行合作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开展集合票据和福费廷项目22亿元。目前进一步深度挖掘县域经济的合作机会,延伸服务。分公司依托当地政府和金融机构,多次赴五莲、莒县等地,探讨合作切入点。其中,五莲县企业“万通液压”新三板挂牌事宜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有望成为日照市第一家挂牌企业。同时,该县联合8家中小企业拟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已与齐鲁证券总部就发行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业务后续流程正在顺利推进中。另外,分公司还与市建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与五莲、莒县进行政府平台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等业务进行深度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尝试服务县域经济 齐鲁证券尝试服务 证券尝试服务县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