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一周豪掷近百亿 抢下两家A股上市公司


来源:重庆晨报

昨晚,停牌两个月的华数传媒发布公告称,马云和史玉柱将斥资65亿元参与公司定向增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告显示,云溪投资普通合伙人为史玉柱和云煌投资,有限合伙人为谢世煌,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和马云。

原标题:马云一周豪掷近百亿 抢下两家A股上市公司

昨晚,停牌两个月的华数传媒发布公告称,马云和史玉柱将斥资65亿元参与公司定向增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是马云在4月2日完成对恒生电子33亿元收购后,一周内收购的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昨日复牌的恒生电子涨停,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复牌的华数传媒也将涨停。两只个股将有连续数个涨停板,A股中的马云概念股至此诞生。

65亿收购华数传媒

昨晚,华数传媒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每股22.80元的价格,向云溪投资非公开发行28667.10万股,募资总额65.36亿元,拟全部用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项目、华数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日,公司控股股东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股票将于4月9日复牌。

公告显示,云溪投资普通合伙人为史玉柱和云煌投资,有限合伙人为谢世煌,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和马云。本次定增完成后,云溪投资将持有华数传媒20%股份,华数集团持股比例由52.31%降至41.8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33亿控股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的公告显示,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集团100%的股份,合计交易总额约为32.99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马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据悉,资金来源于浙江融信的自有资金人民币17亿元和银行贷款17亿元。

加速新媒体布局

华数传媒对外表示,看重史玉柱和马云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拥有的丰富行业经验和广泛市场影响力,希望通过引进云溪投资,加速构筑以视频为核心的新媒体业务生态圈,推进公司“跨代网、云服务、全业务、多终端发展”的整体战略实施。华数传媒还表示,史玉柱和马云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投资华数传媒布局文化传媒产业。

另外,华数传媒控股股东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资本层面,双方同意,在一方进行原创内容、视频通讯、游戏、音乐、教育等综合应用体系,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布局和并购中,另一方可同步进行资本参与,共同拓展文化传媒产业链上下游。

抢占互联网金融入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马云收购恒生电子,源自恒生电子提供中国绝大多数基金公司后台交易、结算、投资等核心系统,接近市场一半份额的证券公司系统,以及逐步渗透的其他金融系统,客户黏度强、可替代成本高,是一次抢入口式的收购。

“马云来势汹汹,看来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一名长期与阿里巴巴接触的PE高管表示,马云的金融版图会超过电商版图,未来金融版图估值能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记者 吴黎帆)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马云 华数 A股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