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19家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年报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19家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年报 潍坊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9日采访了解到,从今年2月份得利斯发布2012年年报,到近日亚星化工发布2012年年报,我市19家沪深两市A股

原标题:我市19家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年报

潍坊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9日采访了解到,从今年2月份得利斯发布2012年年报,到近日亚星化工发布2012年年报,我市19家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2012年的表现浮出水面。从19家A股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来看,潍柴动力以299099.69万元的成绩荣登净利润榜首,青鸟华光以276.97%的同比增幅成为潍坊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另外,19家公司中有13家进行了派现分红,其中高密的豪迈科技最豪迈,每10股派现6元。

潍柴动力净利润

领跑我市上市公司

从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上,记者共找到我市19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潍柴动力、潍柴重机、歌尔声学、豪迈科技、晨鸣纸业、孚日股份、山东矿机、山东墨龙、希努尔、日科化学、得利斯、共达电声、同大股份、美晨科技、沃华医药、青鸟华光、亚星化学、山东海化、*ST海龙。

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我市多数上市公司的2012年年报答卷受到冲击,多数企业给出了“受行业低迷影响,利润下滑”的报告。记者盘点我市19家A股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发现,超过7成企业业绩下滑,个别企业甚至出现亏损状况,仅有3成企业业绩增长。

歌尔声学、得利斯、*ST海龙、沃华医药、青鸟华光5家公司表现出色,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青鸟华光以276.97%的同比增幅成为潍坊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另外,潍柴动力以299099.69万元的成绩荣登净利润榜首。

豪迈科技最豪迈

每10股派现6元

虽然我市各上市公司去年的表现喜忧参半,但仍然有潍柴重机、潍柴动力等13家公司向股东派现分红,其中位于我市高密的豪迈科技最为“豪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在豪迈科技披露2012年报中,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2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我市上市公司共达电声,在利润分配预案中也表现的极为“豪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2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预案决定不分配利润的名单中,除了亚星化学、*ST海龙、沃华医药、孚日股份、山东海化外,以276.97%的同比增幅成为我市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的青鸟华光也不分配利润。

据了解,2012年资本市场发展遭遇困境,鲁股也难独善其身。过去一年里,鲁股大军数量从152家增加至15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51家,虽然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但是并没有带来市值规模的相应扩大。

截至2012年12月31日,151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9580亿元,与2010年123家公司11987亿元的总市值相比,缩水幅度让人惊讶。(记者 韩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A股上市公司 潍坊 2012年年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