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两市首批一季报亮相 创业板业绩“开门红”


来源:证券日报

上海凯宝的一季报则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6.5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99%。而中小板公司山河智能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4.95万元,同比增长20.62%。

原标题:两市首批一季报亮相 创业板业绩“开门红”

首批公布的4家公司一季度均实现盈利,净利润三升一降

■本报记者 王 峥

4月8日晚,中小板的浙富控股、山河智能以及创业板的鹏翎股份、上海凯宝率先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报告。从披露的数据来看,创业板两家公司的业绩表现略好于中小板的浙富股份与山河智能。

今年1月份刚刚登陆创业板的鹏翎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718.07万元,增长21.01%;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952.35万元,同比增长22.18%。

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德系汽车销量持续稳增,作为公司的主要客户,南北大众的销售增量拉动了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

上海凯宝的一季报则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6.5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99%。

上海凯宝还透露称,下阶段公司将利用主营产品痰热清注射液入选《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医疗救治专家共识(2014版)》的契机,做好新产品痰热清胶囊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今年二季度公司三期项目按期投产后,将新增痰热清注射液产能5000万支,公司痰热清注射液产能提升到1亿支,未来3年公司将不再受制于产能瓶颈;此外,为了丰富公司产品梯队,上海凯宝还以850万元收购了中药六类新药“花丹安神合剂”的新药技术和专利权。

而中小板公司山河智能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4.95万元,同比增长20.62%。

在公布一季报的同时,山河智能也披露了其2013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同比增长9.06%;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约2731万元,同比增长200.75%。

不过,山河智能也表示,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面临两大主要障碍,一是市场需求不足引发的产能过剩,二是历年来所形成的庞大的社会保有量。同时,中央政府多次释放“改革要回归市场本质,按照市场要求来做”的信号,预期不会再次出台强力的经济刺激政策,工程机械行业将从“去库存”阶段进入到“去产能”的阶段,行业洗牌再所难免。

而相比于上述3家业绩飘红的公司,刚刚宣布拟以不超过4.2亿元受让梦响强音20%股权的浙富控股,其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

根据浙富控股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下降1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09万元,同比下降42.82%;同时,公司按照承接订单交货期的要求排产并确认销售收入,预计公司2014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下降30%-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凯宝 创业板 痰热清注射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