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A股午后波幅减小 创业板跌幅仍大


来源:第一财讯

经历早盘宽幅波动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午后波动幅度收缩,主要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徘徊,不过投机性较强的创业板指数继续承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行。投资者在清明节长假之前显得无心交易,以谨慎为主。市场成交继续

经历早盘宽幅波动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午后波动幅度收缩,主要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徘徊,不过投机性较强的创业板指数继续承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行。投资者在清明节长假之前显得无心交易,以谨慎为主。市场成交继续萎缩。

全天收市,上证综指报收2225.30点,下跌2.44点或0.11%,成交萎缩至688.0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8964.47点,上涨4.01点或0.04%,成交686.0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835.14点,跌10.02点或1.19%。

盘面看,全天收市时,不计ST股,有12家个股涨停或十分接近涨停,10家跌停,多数板块收市下跌。市场热点继续快速转换航天军工板块午后在买盘推动下升至涨幅榜前列,保险、银行、医药板块维持强势;另一方面,农林牧渔以及近期持续走强的供水供气和海南开发概念股、水利建设等板块继续处在跌幅榜前列,纺织服装、房地产等板块午后跌幅明显扩大。

航天军工板块午后获得追捧,价格明显拉升。北斗星通涨6.89%;国腾电子涨0.20%;中国卫星涨3.95%;航天电子涨1.71%,但中航重机仍跌0.91%。

纺织服装板块午后持续下行。七匹狼跌9.39%,中国服装跌4.12%,三毛派神跌3.11%,美邦服饰跌1.94%,新野纺织跌1.58%。

房地产板块也承受较大调整压力。万科A持平收市,保利地产跌1.25%,招商地产跌1.76%,金地集团跌2.25%,北京城建跌1.84%。

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行。盛运股份跌停,上海钢联跌8.32%,天山生物跌5.74%,三维丝跌5.13%,神农大丰跌4.08%。

大摩投资指出,由于面临小长假,今日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考虑到IPO等政策面上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多,短线建议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宜,操作上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有三类个股补跌风险很大,在大市整体处于弱势格局下,这些个股目前应坚决回避。包括承受新股发行开闸威胁的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近期涨势过猛的环保概念股和科技概念股,如通信、计算机网络科技、电子信息等。

个股方面,中国船舶(600150.SH)逆势上涨2.71%。中国证券报4月3日报道称,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获悉,由多部委共同制订的《“十二五”后三年船舶工业行业行动计划》将于近期出台。该计划拟对重点船舶企业予以政策倾斜,给予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的必要支持,同时引导船舶行业开展核心技术研发,向高端环保和深水海工领域进军。

隆鑫通用涨0.77%至9.18元,盘初涨幅近4%。该公司4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出口美国市场的通用动力机械产品(发电机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三轮摩托车等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增强,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左右,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7元。

相关新闻:

标签:创业 跌幅 深A股午后波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