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万股民梦碎*ST长油退市:股票或一钱不值


来源:新京报

选择*ST长油作为投资标的之前,有投资者跑到南京考察了一番,“长油的办公大楼非常气派,看得出是家有实力的大公司”。接下来的3年,长航油运的亏损非但没有“刹车”,反而愈演愈烈——2011年亏损7.54亿元;2012年亏损12.4亿元;2013年的亏损则扩大到59.2亿元,平均每一天的亏损为1622万元。

原标题:15万股民梦碎*ST长油退市:手中股票或一钱不值

资料图

选择*ST长油作为投资标的之前,有投资者跑到南京考察了一番,“长油的办公大楼非常气派,看得出是家有实力的大公司”。

资料图

2012年,长航油运25000吨级油轮“长宁洲”轮交付使用。近年来,长航油运一边亏损一边增加运力。

部分股民押宝重组,重仓*ST长油;即将退市,投资者担忧“手中的股票将一钱不值”

*ST长油的行将退市,写出了一场闹剧。

2007年步入资本市场后,长航油运就像一个“手秉特权”的“王子”——它出身央企,“根正苗红”;“国油国运”的政策,为它筑起了一道“护城河”。或因价值投资、或因押宝重组,近15万的股民,成为*ST长油的股东。他们曾期望,共襄一场财富盛会。

2014年的春天,*ST长油即将跟自己的“资本生命”作别。因连续亏损,*ST长油已基本确定退市。

伴随它的退市,15万股民的投资,或将“灰飞烟灭”。不甘如此的股民,于3月底在上交所门前,发起了一场维权活动。根据股民的说法,在诸多事情未说清楚的情况下,*ST长油“急匆匆”地退市,不啻为一场“正常人难以理解”的闹剧。

央企光环吸引14.9万投资者

凭借央企、油运等光环,截至2014年初,*ST长油已吸引到14.9万名投资者。

3月31日上午,20多人聚集在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证券大厦门前。他们以打横幅等方式,希望上海证券交易所“保护中小投资者”。他们之中,有原大学经济学教授,有国企的退休员工,也有打工者。3月31日,他们则有着共同的身份——*ST长油的投资者。

*ST长油的全称是,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属于国家大型央企。公开资料显示,*ST长油的主营业务为,经营全球航线的原油、成品油的运输。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初,*ST长油共有14.9万名投资者。“当时买长油的股票,主要是看中它的央企身份和高成长性。”廖亦冰说。据廖介绍,他此前曾在一所大学教了5年的经济学,推崇巴菲特的“价值投资”。

“它的主营业务是运油,这并不是一般民企能涉足的行业。”廖亦冰说,这项门槛即是“价值投资”中的“护城河”。此外,廖亦冰还认为,鉴于我国原油进口量越来越大,从事油运业务的*ST长油将具有高成长性。

上海的投资者崔伟(化名)也持有类似的看法。2010年,崔伟曾在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内工作。借此参观了石油馆的崔伟,被石油的广泛用途所震惊。“原来我们吃穿住行都离不开石油。”崔伟说,“石油就是我们国家的血液”。

此后,崔伟开始青睐石油股。选择运力居前的*ST长油作为投资标的之前,崔伟特地跑到南京考察了一番,“长油的办公大楼非常气派,在南京可谓路人皆知,看得出是家有实力的大公司”。

王云华(化名)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投资了*ST长油。王云华说,她原本是天津港的职工。买进长油之前,她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推算出,*ST长油的人力和运输成本,要比国内其他船企更低一些。

“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没有替代石油之前,*ST长油的业务,就永远有市场。”王云华分析认为,以她进入时1.8元/股的股价看,*ST长油已完全没有泡沫,“要知道,它当时的每股净资产也有1元多”。

最终,三人均往*ST长油里“下了血本”——廖亦冰斥资百万买了100多万股,为此他还卖掉了自己在上海的房产;崔伟则重仓了30多万股的*ST长油;王云华买*ST长油的40多万资金,则来自银行贷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ST 退市 股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