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九生化称部分股民曲解愿意 明年或被ST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解读:昌九生化否认信息误导称部分股民曲解 明年或被ST 伴随着断崖式的下跌,昌九生化(13.89,0.000,0.00%)的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而投资者的怨气大多撒在赣州国资委身上,指其利用“稀

中证解读:昌九生化否认信息误导称部分股民曲解 明年或被ST

伴随着断崖式的下跌,昌九生化(13.89,0.000,0.00%)的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而投资者的怨气大多撒在赣州国资委身上,指其利用“稀土注入”传闻做局,然后高价套现,“坑害股民”。

其中,被指责最多的是昌九生化2012年12月28日发布的一份公告,该公告引述赣州国资委对稀土资产注入问题的复函,称市属国有稀土企业的产业结构、资产质量等方面还不具备整合上市的条件,因此没有注入昌九生化的考虑。但这样的表述却被市场解读为“现在没有,以后可能有”,投资者认为该公告“信息披露含糊不清”,有故意误导之嫌。

此外,昌九生化今年7月备受争议的股权拍卖,舆论认为赣州方面利益群体利用“稀土归属”为诱饵,设下了一个庞大的“连环局”。

在舆论的巨大压力之下,昌九生化不得不于11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说明会上,针对12.28公告的问题,昌九生化认为,在发布公告前,公司股价短期涨幅巨大。为保障投资者利益,赣州工投向赣州市国资委请示,并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利用公司的信息披露平台披露赣州市国资委的相关回复,因此,程序上并无不妥。

昌九生化指出,各大媒体对12.28公告的解读和报道中,都认为赣州市国资委否定了稀土注入昌九生化的传闻。12.28公告出来后,立即遏制住了股价飙涨的势头。这很好的印证公告明确传达的稀土资产不注入的信息,不存在投资者所说的公告误导、推高股价之说。

赣州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谢斌则表示,赣州市国资委在赣州稀土不注入昌九生化问题上态度是明确的、前后一致的,“部分股民对公告文字进行过度解读,甚至曲解意思,我们表示遗憾。”

对于网友关于“现在赣州的官方意见认为昌九生化今年上半年的高股价是恶炒造成的,股权拍卖时为何却参考了当时的股价?”的问题,赣州工投副总经理黄郁梅称,股票拍卖评估价是由法院按程序委托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定的,我们无权干涉过问。

昌九集团董事长姚伟彪也表示,股权拍卖估价是由法院根据法定程序委托专业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他们的评估是独立客观的,他们需对自己的评估承担法律责任。

还有网友质疑姚伟彪董事长在7月6日昌九股权拍卖时所说“18.7元底价是物超所值”是误导投资者,但姚伟彪回应称,其从未说过此话,质疑者可向赣州中院申请拍卖视频证实。

在赣州稀土“移情别恋”威华股份(0.00,0.000,0.00%)、昌九生化重组预期落空之后,其后市将何去何从?  在说明会上,昌九生化坦承,自昌九集团股权过户后,没有其他资产方与公司洽谈过重组意向,目前面临巨大的退市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昌九生化净利润亏损高达5507万元。从单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第三季度亏损了1418万元,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7个季度亏损;总负债则高达7.94亿元,资产负债率超过90%。

根据规定,如果昌九生化2013年度继续亏损,或净资产值为负的话,在披露2013年年报后,公司股票将被ST特别处理。

昌九生化称,根据当前态势,2014年公司股票很有可能被列入风险警示板。如果2014年度不能实现盈利及净资产为正数,昌九生化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15日晚间,连续涨停的威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3 年11月11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了必要的自查,目前自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将尽快完成相关自查工作并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股民 昌九生化称 ST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