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个股行至“退市悬崖 *ST们或年底突击保壳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21个股行至“退市悬崖” 肖钢强调退市常态化“*ST们”或年底突击保壳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11月4日,沪风险警示板的29只个股涨跌互现,其中,*ST彩虹和*ST北生涨停。很显然,在证

原标题:21个股行至“退市悬崖”

肖钢强调退市常态化“*ST们”或年底突击保壳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11月4日,沪风险警示板的29只个股涨跌互现,其中,*ST彩虹和*ST北生涨停。很显然,在证监会“退市制度常态化”表态之后,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投资即将开始的“保壳战”。

根据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有39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出现亏损。其中,亏损过亿的有10家,亏损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11家。

证监会“铁了心”

“要严格执行新的退市制度,逐步实现退市制度的常态化。”11月2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3年年会时,重点将退市制度拎出来强调了一番。

肖钢表示,推动存在退市,或需要公司在法律、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挂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维护公司稳定、投资者稳定、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

在此之前,11月1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也谈及,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退市制度安排反映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证监会一方面要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形成一套完整的符合资本市场实际需要和投资者保护的退市制度体系,实现退市的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

“虽然退市已经谈了二十几年,但每次执行力度都比较软,让投资者养成了爆炒垃圾股的习惯,但随着退市公司数量的增加,A股市场资源错配,爆炒垃圾股的习惯将逐步改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证券市场两头存在的问题较大,一头是发行,一头是退市。新股发行改革方案早就对外征求意见,但一直未能推出。实际上,要解决好源头的问题,出口也就是退市的问题需要率先解决。退市制度已经出台,剩下的就是执行。A股市场的淘汰制如果能够顺利执行,那么优选并不是难事。”北京一家券商投行部高管对记者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市悬崖 突击保壳 退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