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镇化与土改刺激铁路基建板块 相关个股上扬


来源:新华金融

今日早盘两市较为活跃,传统产业表现强势,尤其是铁路基建板块上涨明显,目前整体涨幅接近1.2%。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认为,铁路基建板块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之后,景气度将重新回升。

原标题:城镇化与土改刺激铁路基建板块 相关个股上扬

今日早盘两市较为活跃,传统产业表现强势,尤其是铁路基建板块上涨明显,目前整体涨幅接近1.2%。铁路基建板块已沉寂了很久,今天广深铁路一度接近涨停,在广深铁路的带动下,板块形成集体性上涨。

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认为,铁路基建板块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之后,景气度将重新回升。在我国逐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导下,其基本面逐步向好,城际铁路和轨道交通的建设还在不断开展中。但铁路基建板块今天的异动表现,主要还是因为一则土改消息。有消息称,铁路沿线土地改革政策将进一步推进。我们知道铁路沿线土地储备与普通土地储备在估值上,存在明显差异,估值水平较低。像广深铁路,拥有比较多的土地储备,而大多数的土地储备都位于珠三角经济活跃地区,一旦铁路土地储备向普通土地储备估值水准看齐的话,整个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也将有非常大的提升。

另外对铁路进一步投资还在不断推进中,最近发改委批复了多条铁路的建设项目。铁路基建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将会继续稳步增长,加上土改政策的实施,行业景气度将不断推高。

铁路基建中期向好比较确定,投资者应关注其中的机会。机会主要出现在两个方面:第一,那些拥有较多土地储备,且所处地区经济发达的上市公司,将有估值提升的机会。第二,有相关的高新技术,且流通市值还很小的上市公司,将在高铁技术提升过程中,利好明显。且一旦有受益,每股收益的贡献就较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板块 相关个股 估值水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