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化股份控股股东再启增持计划 高管纷纷加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巨化股份(600160.SH)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董事、高管纷纷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而此次巨化股份控股股东以及高管对公司股票的双增持,无疑显示了控股股东支持公司转型发展的决心、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增持完成后,巨化集团公司及巨化投资公司合计持有巨化股份的股权由56.71%变为56.95%。

事实上,巨化股份于2012年底至2013年末,早已有计划的增持了公司股份。

2013年11月30日,巨化股份公告显示,巨化集团公司于2012年11月30日增持公司股票125.61万股,并计划于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买入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5%。

截至2013年11月30日,巨化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巨化投资公司合计累计增持巨化股份5552.04万股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8%。

股市寒冬逆袭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受新股发行以及年底资金紧张影响,去年12月以来A股走势明显下挫,上证指数由去年12月4日的2251点开始持续走低,近日于2000点上下徘徊。

不过,2013年前三季度度巨化股份业绩出现了下滑,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74.88亿,同比增长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6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66.18%。

同时,巨化股份还预计2013年全年的累计净利润将同比下降40%至60%左右。

对于业绩变动,巨化股份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且公司净利润对产品价格敏感度较高,价格波动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而此次巨化股份控股股东以及高管对公司股票的双增持,无疑显示了控股股东支持公司转型发展的决心、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巨化股份分红回报极为丰厚,2010年现金分红15,312.00万元,2011年度现金分红44,278.70万元,2012年度现金分红21,253.78万元。

1月21日,巨化股份董秘刘云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高管此次增持,其实也是表明对公司未来看好的一种态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巨化股份 控股股东 高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