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价上涨可期 增持自家股票高管迎来回报期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三大上市险企高管“捂紧”增持股票 太保高管抄底逾24万股 小有浮亏 险企上半年的良好业绩或引发保险股的反弹行情,增持自家股票的高管们迎来回报期 ■本报记者冷翠华 相比于某些上市公司股票被

原标题:三大上市险企高管“捂紧”增持股票 太保高管抄底逾24万股 小有浮亏

险企上半年的良好业绩或引发保险股的反弹行情,增持自家股票的高管们迎来回报期

■本报记者冷翠华

相比于某些上市公司股票被公司高管大量抛售而言,保险股就太受宠了。可查询的公开数据显示,从2011年8月至今,保险股多次得到相关公司高管增持,而无一例减持发生。

“今年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高管增持时点都在其公司股票价格处于谷底时,随着估值的修复,保险股或迎来上涨周期。保险高管们对自家股票的“优待”或将迎来回报。”一位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

险企高管

只增持不减仓

东方财富网的信息显示,从2011年至今,中国太保高管多次增持该公司股票。其中,今年5月、6月和7月,该公司高管分别增持了27.24万元、362.49万元和24.48万元,增持总额达414.21万元,涉及股份24.43万股,平均持股价格为16.96元。以中国太保昨日的收盘价16.85元计算,太保高管今年增持的该公司股票每股平均浮亏0.11元。

新华保险的股票也受到该公司高管多次增持的待遇。其中,今年7月,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增持H股2.3万股,每股价格为21.77港元,涉及资金50.07万港元。以新华保险H股昨日的收盘价20.75港元计算,康典今年增持的该公司股票每股平均浮亏1.02港元。

此外,中国平安高管在2012年5月和6月分别增持自家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1年9月至今,上市公司高管每月减持股票金额都大于增持金额,尤其是今年5月份,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高管增持51718.21万元,减持则达947138.51万元。

对保险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业内人士称,一般有四方面原因:一是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二是为维持高管持股比例;三是为兑现股权激励等原因被动买入;四是为再融资方案顺利通过并得到市场认可。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4家险企都没有限售股解禁或即将解禁,下半年,这些公司也没有再融资方案。上述行业分析师认为,保险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较大可能是他们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同时,也不排除象征意义,即给市场释放信心。如康典最近一次增持自家股票正好发生在苏黎世大举减持新华保险H股的几天之后,因此,康典的这次增持,更可能是向市场表达信心。

股价上涨可期

高管或迎回报

“利空出尽,就是利好”,“推荐增持”,“保险股价格估值将逐步修复”……近期,各券商研报频频看好保险股,纷纷给予增持的评级。尤其是在中国保监会启动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以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保险业政策之变靴子落地,利空出尽,保险业将迎来更好发展,保险股价格也或将有更好的表现。

今年年初以来,大盘跌多涨少,但4月中旬到5月底,以及6月底至今的这两个时期,大盘股走出了两轮上涨行情。不过,保险股从2月初开始就一路向下,表现惨淡,直到最近方才有些起色,但涨势仍跟不上大盘步伐。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股的表现与保险业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和投资情况不相符合,保险股的价值被低估了,下一步,保险股或将迎来一轮上涨行情。

一方面,上半年保险业的经营形势好于预期。近两年我国保险业务增长连续下滑的趋势初步得到扭转,上半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9512亿元,同比增长11.5%。同时,四大上市险企的中报业绩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利润达161.98亿元,同比增长68.1%;中国平安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9.1亿元,同比增长28.3%;中国太保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4.6亿元,同比增长107.1%;新华保险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1.87亿元,同比增长14.9%。

另一方面,随着险资投资领域的不断拓宽,险企的投资机会也更大。项俊波表示,保监会还将拓宽险资债权投资计划行业范围,不再限定基础设施投资领域,未来凡是国家不禁止的行业,保险机构均可以进行投资。从上半年险企的投资收益来看,也都取得了漂亮的业绩。

分析人士认为,保险业的政策利空已经出尽,下半年的政策环境将会更好。随着预定利率市场化之后新的保险产品不断出现,可能激发消费者对普通寿险产品的热情,从而使传统险市场迎来更好的发展。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下半年保险股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保险公司高管们增持自家股票或将迎来回报期。

相关新闻:

标签:股票 迎来回报期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