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化大股东推百亿增持计划 护盘意味明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中国石化大股东推百亿增持计划 商报消息 中国石化大股东在重要会议前夕突然出手增持自家股票,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这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央企的大局意识和护盘意味。 中国石

原标题:中国石化大股东推百亿增持计划

商报消息 中国石化大股东在重要会议前夕突然出手增持自家股票,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这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央企的大局意识和护盘意味。

中国石化昨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已于11月5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606万股,此次增持前,中国石化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73.855%的股份,增持后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73.86%。公告同时表示,中国石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上述增持股份)。若此额度用足,按目前市价算,中国石化集团需斥资逾百亿元。

回查公告可知,中国石化上一次发布拟增持公告还是在2012年年初,当年1月9日,中国石化在披露前期增持情况的同时承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2年1月9日起)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当次已增持部分股份)。至2013年1月9日,中国石化披露中国石化集团累计增持了0.54%的股份。

“这种央企‘巨无霸’的增持,其象征意义往往大于实质意义,不过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大型国资对目前市场的态度。”某券商研究员分析。事实上,从中国石化的财务报表可知,今年前三个季度,多只社保基金和大型机构对中国石化进行了大手笔加仓,如国泰君安证券持股量已达3.37亿股,且多是在三季度建仓。此外,中国石化三季报也颇为靓丽。

中国石化昨日收报4.72元/股,涨2.1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推百亿增持计划 股东 盘意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