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资金发威 "抢"银行 A股小涨H股微跌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张忠安、林晓丽)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很多股民对安邦保险并不陌生,此前离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相隔不到7天,安邦财产保险也来接力举牌增持金地集团股份。

原标题:保险资金发威“抢”银行

资料图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林晓丽)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到底谁巨资买入?招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10日增持该公司股票11.33亿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36亿元,累计持股量已超5%的举牌线。而此前,安邦保险刚刚举牌金地集团。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资金频繁举牌龙头股意味着主力开始看好A股。

保险资金增持银行业

招商银行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3年12月10日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其通过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账户于日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招商银行11.33亿股A股股票,增持后安邦保险持招商银行A股股票达到12.61亿股,占本总股本的5.00000002%,首次达到并超过招商银行总股本的5%。

不过,很多股民对安邦保险并不陌生,此前离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相隔不到7天,安邦财产保险也来接力举牌增持金地集团股份。记者查询公告发现,金地集团12月3日收到安邦保险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该公司股权已达到5%。

而为何如此频繁举牌龙头股?有分析认为,可能还是看好业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安邦保险 招商银行 保险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