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暴跌 中央汇金增持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汇金增持光大银行新华保险 上周四(6月13日)A股遭遇断崖式暴跌后,“国家队”便开始入场护盘。据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15日发布的公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通过二级市场分别买入上

原标题:汇金增持光大银行新华保险

上周四(6月13日)A股遭遇断崖式暴跌后,“国家队”便开始入场护盘。据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15日发布的公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通过二级市场分别买入上述两只股票2205万股和206万股,并打算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两家公司股票。相比工农中建很高的持股比例,汇金未来增持两股空间较大。

根据公告,13日,汇金增持新华保险206.0532万股A 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以13日新华保险每股20.90元-22.00元计算,汇金上述增持耗资约4306万元-4533万元。

14日,汇金共计增持光大银行2204.6246万股,增持比例约为0.05%。按当日光大银行每股2.89元-2.93元计算,汇金本次增持耗资约6371万元-6459万元。

由此算来,汇金连续两日的增持耗费资金过亿元。

同时,汇金通知称,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上述两家公司股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汇金总是在市场动荡、寻找方向时出手,对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起到正面作用。

去年10月份,汇金公司曾高调宣布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股票,并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随后银行披露的公告显示,10月10日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四大行股票共计1711万股,以当日收盘价估算,增持动用资金约为5400万元。去年12月,汇金公司又增持了工商银行2.07亿股。

另有分析指出,汇金增持完后仅占光大银行48.42%的股权,未来增持空间较大。姜楠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汇金增 A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