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梳理三中全会期间A股表现 沪指多先跌后涨


来源:山东商报

备受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拉开帷幕,同历次重要会议召开时一样,市场普遍冀望会议释放的利好消息能提振A股。华泰证券发表研报称,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将是具体政策出台的密集期,当前正是布局受益改革板块的良机。

原标题:三中全会后沪指多先跌后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恒)备受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拉开帷幕,同历次重要会议召开时一样,市场普遍冀望会议释放的利好消息能提振A股。但遗憾的是,本次会议召开前这一预期已基本落空,会议之后的行情是否还值得期待?最近几届三中全会期间A股的表现或能提供一些参考。  

记者梳理最近4次三中全会期间A股表现发现,1993年11月11日至14日召开的十四届三中全会是A股表现最好的一次,无论是会前、会中还是会后,沪指整体上都呈上升趋势,由当年10月底的不足800点一路涨至12月上旬的1000点以上,不过随即又展开了一波调整。十五届三中全会(1998年10月12日至14日)召开前后,沪指呈现震荡走势,会前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会中震荡盘整,会后则在数个交易日的持续下探后向上拉升了100余点。十六届三中全会(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召开前,沪指亦短暂上行,会中及会后短期内均呈现下跌趋势,不过随后的拉升使沪指站上1500点。十七届三中全会(2008年10月9日至12日)是最近4次会议中表现最差的一次,无论是会前、会中还是会后,沪指都呈现下行趋势,前后不到20个交易日,沪指暴跌600余点,不过探底1664点后又展开了一波大的拉升。  

由上不难看出,从十四届三中全会会议前后短期内沪指持续攀升到十七届三中全会前后的持续下跌,“三中全会行情”总体上越来越差。而从会前短期来看,沪指总体上涨的有3次,会中则有3次出现了盘整或下跌,会后短期内下跌的也有3次,不过会后下跌一段时间后展开较大幅拉升的概率较大。  

延伸阅读  

关注改革受益板块    

华泰证券发表研报称,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将是具体政策出台的密集期,当前正是布局受益改革板块的良机。后续可以从主要的改革方向出发,寻找受益的板块及标的。  

具体来看,财税制度改革受益板块包括:通信服务、计算机服务(受益于“营改增”);金融体制改革受益板块包括:上海自贸区、多元金融以及民营银行;资源价格改革受益板块包括:“水电煤气”企业、智能仪表以及铁路;城镇化配套及民生领域改革受益板块包括:土地改革、养老、食品安全、文化产业、智慧城市以及环保产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沪指 板块 涨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