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版401K起航 6只概念股率先强势出击


来源:证券日报

据数据统计,蓝科高新最新收盘价为13.1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187.9%,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34倍,最新市净率为2.48倍。据数据统计,西陇化工最新收盘价为10.30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136.80%,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1.47倍,最新市净率为2.02倍。

原标题:中国版“401K”将起航6只概念股率先强势出击

根据已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企业年金出现在1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赛轮股份(25.46%)、蓝科高新(20.4%)、西陇化工(15.21%)、江淮动力(5.42%)、湘电股份(3.77%)、中化国际(1.88%)等6只个股四季度以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本版特对以上6只“401K计划”强势概念股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张晓峰牛仲逸莫迟

1

赛轮股份(601058) 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25.46%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企业年金共持有赛轮股份645万股,合计持股市值7001.32万元,该股四季度以来涨幅为25.46%。

据数据统计,赛轮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3.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91.44%,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1.55倍,最新市净率为2.45倍。

从基本面上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轮胎制造技术的开发、转让和相关服务以及轮胎循环利用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将增加50%到60%。上年同期净利润16029万元。公司解释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2013年公司半钢子午胎项目盈利情况较好;2012年完成了对部分公司股权的收购,该被收购公司因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计算投资收益,相应增加了公司利润。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金宇实业51%股权目前正在推进中,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和未来国际化战略以及产品升级带来的品质提升,维持前期预测,不考虑增发摊薄的影响,预计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69元、0.91元、1.06元,维持“增持”评级。

2

蓝科高新(601798) 拟募资约2亿元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企业年金共持有蓝科高新301.68万股,合计持股市值3297.39万元,该股四季度以来涨幅为20.40%。

据数据统计,蓝科高新最新收盘价为13.1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换手率为187.9%,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34倍,最新市净率为2.48倍。

从基本面上来看,公司研发的多体并流带机械压缩蒸发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板式蒸发装备多次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发明专利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同时,在大型和特种球罐方面,公司是国内惟一拥有SAD(应力分析设计)、生产制造、现场安装施工、监理全套资质的公司。

据公司2013年1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拟以截至2012年末的总股本3.2亿股为基数,按不超过每10股配1.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预计本次可配售股份共计不超过3520万股,募资约2亿元,其中增资子公司蓝滨石化实施特种材料设备洁净车间技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7513.68万元,拟以募资投资额为5000万元;该项目建设期约12个月,建成后当年投入使用,建成后第二年完全达产。剩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401k 关键转型期 方正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