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初震”已过 蓝筹股估值或上移


来源:证券时报网

IPO重启的消息,对于上周的A股市场仅仅影响了两个交易日,就被投资者成功消化。富国基金等认为,上周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即便央行暂停14天逆回购,仍难改短期宽松大势。而年金等长期投资者比较倾向稳定增长、积极分红的股票,所以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原标题:IPO重启“初震”已过 A股基金重新进入“深耕”阶段

IPO重启的消息,对于上周的A股市场仅仅影响了两个交易日,就被投资者成功消化。与此同时,A股基金也在上周后半周逐步放开手脚,重新进入“深耕觅食”的阶段。在临近年末的尾声时节,基金经理们比以往的年末更加有兴趣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回归基本面

从政策到业绩,从主题分析到IPO冲击下的创业股暴跌,基金经理们对于基本面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富通等本地基金认为: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高估值小股票回落、低估值偏周期股上涨的格局。基金经理对于这个动向较为谨慎。认为目前经济整体呈现平稳态势,未来宏观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并存仍是大概率事件。再加之临近年末,传统来说资金面都会偏紧,预计市场也仍将维持震荡态势,结构性特征会依旧突出。

基金经理们认为,行情的正向动力在于改革预期引发的估值提升,例如国企改革、城镇化改革等。但改革毕竟是渐进式的过程,利好上市公司更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后期须密切跟踪相关细则的出台以及各部委后续文件的解读,市场终将重归经济基本面。

而过去的一周,市场期待近一年的4G概念终于开始兑现。周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家通信巨头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4G牌照),标志我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4G时代。4G概念股涉及范围大、题材丰富,长期来看必定是需要关注的市场主题之一。而从整个市场角度来看,自下而上挖掘基本面增长确定性较强,同时近期具备政策催化剂、或行业景气度出现回升的公司仍然是很不错的投资策略。

资金面在改善

资金面和政策面,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同样重要。

富国基金等认为,上周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即便央行暂停14天逆回购,仍难改短期宽松大势。至周五午盘,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均价在3.68%和4.55%,较上周末分别下行8bp和15bp。本周值得关注的一点,是3个月Shibor价格升幅骤然扩大,由周一的4.7197%升至周五5.1670%,而上周仅在4.71%-4.73%区间徘徊。

另外,后半周,债券市场还传言后市3个月的 Shibor报价规则和监管层考核或有改变,且与将推出的同业存单可能会有联系,相关的资金宽松局面促使前半周机构参与积极,特别是高流动性品种。

蓝筹股估值或上移

另外,星石投资等私募机构认为,长期来看,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他们认为,从国外看,养老体系通常有三大层次: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缴费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而从我国角度来看,我国目前以国家基本养老保险为主,占比80%以上,使得社保压力巨大。国家为了分散压力,将压力分散至企业和个人,在三中全会中已经提出了相关方向。

而此次年金税收政策出台的速度之快,远远超乎市场预期,可以预期,这次政策的出台仅仅是个开始,预计后续陆续出台推进养老相关政策,企业年金和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未来放开带来的空间很大。而年金等长期投资者比较倾向稳定增长、积极分红的股票,所以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经理们 IPO A股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