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进入倒计时 已过会公司达81家


来源:山东商报

随着证监会对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步入尾声,A股IPO重启几乎进入倒计时。围绕新股发行重启的市场讨论也越来越多。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IPO重启并不会对大盘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将加大市场短期波动

随着证监会对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步入尾声,A股IPO重启几乎进入倒计时。围绕新股发行重启的市场讨论也越来越多。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IPO重启并不会对大盘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将加大市场短期波动。而在排队的企业中,预计小盘股可能率先试水。“我们公司暂时还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信息,市场上也出现了关于新股发行材料封卷的报道。应该还是可信的。”广州一位券商办公室工作人员11日对记者表示。他还认为,如果材料已封卷,虽然不能肯定IPO会马上重启,但至少可以说明重启临近了。近日有微博爆料称,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两家企业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并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而根据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发行人的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后,需要进行封卷工作,即将申请文件原件重新归类后存档备查。根据过去多数IPO上市经验,企业在材料封卷后,除特殊原因,一般在一周到一个月内将会拿到证监会批文。

根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证监会并没有给出IPO重启的时间表,但5月底或6月份重启基本获得业内一致预期。记者对比发现,在目前已过会的公司中,不乏有中国邮政速递、陕西煤业等大盘股,也有2011年已过会的乔丹体育和岭南园林等。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市场对IPO重启较为敏感,预计已经过会的中小盘可能率先试水。记者从证监会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在排队的IPO队伍公司数量为734家,而在这些公司中,已过会的公司合计81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IPO 公司 进入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