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数据显示基金一季度增持创业板百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329次,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为127.82亿元;而到去年年底,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次数虽略降为326次,

  
  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329次,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为127.82亿元;而到去年年底,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次数虽略降为326次,但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却增至152.17亿元,重仓持股市值增加24.35亿元,增幅为19.05%.


  市场担忧的大非解禁并未妨碍创业板股票的上涨,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创阶段性高点。统计数据显示,基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逆势大举加仓创业板股票,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增仓市值百亿元。


  增仓市值百亿元


  碧水源成宠儿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329次,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为127.82亿元;而到去年年底,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次数虽略降为326次,但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却增至152.17亿元,重仓持股市值增加24.35亿元,增幅为19.05%.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主动偏股基金的重仓股中,创业板股票现身514次,较去年年末大为增加;同时基金重仓持股市值高达246.32亿元,重仓持股市值较去年年末增加94.15亿元,增幅61.87%.即使扣除市场涨幅带来市值上涨,基金也增持较多,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3.51%、21.38%.


  具体股票来看,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碧水源、长信科技、富瑞特装、红日药业、蓝色光标、汇川技术等创业板股票较多。无论是重仓基金只数,还是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来看,碧水源都是最受基金宠爱的。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末共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南方绩优成长等45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碧水源,持股数9476.82万股,持股市值高达49.92亿元,占该公司一季度末总流通股本的37.25%.不过,与去年四季度末比,基金并未再大幅增持,重仓持股数量甚至还略有下降。


  此外,一季度末还有31只基金重仓长信科技2797.25万股,持股市值为7.57亿元。17只基金重仓持有富瑞特装,持股数为1260.74万股,持有市值7.31亿元;15只基金重仓持有红日药业,持股数为1982.52万股,持股市值为9.08亿元;13只基金持有蓝色光标,持股数为5751.94万股,持股市值为17.8亿元。


  基金经理看好


  新兴成长股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还在调结构,房地产行业受到调控,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短期难有表现,增量资金不见进场,包括基金在内的场内增量资金投资转向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中小成长型股票。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经理张俊生在上周末发布的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配置了较多业绩成长性较好的电子股和医药股。二季度在配置上,周期股短期难有大机会,但自下而上还是可以挖掘出一些成长性较好的股票。


  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在一季报中表示,目前国内宏观政策仍为稳增长、调结构,目前来看经济企稳有复苏迹象,但力度有限。低估值水平的价值股有一定上升空间,但长期还是看好大内需、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行业,看好中下游行业。


  作者:刘明  来源:东方财富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基金 创业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