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赚钱效应初显 三季度最牛私募业绩翻番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A股赚钱效应初显 最牛私募业绩翻番 经济观察报记者赵娟2013年,上证指数从年初高位回落,但是在突出的结构型行情中,创业板个股、主题概念股走出一波波牛市行情,各类证券投资类产品终于在沉寂两年后

原标题:A股赚钱效应初显 最牛私募业绩翻番

经济观察报记者 赵娟 2013年,上证指数从年初高位回落,但是在突出的结构型行情中,创业板个股、主题概念股走出一波波牛市行情,各类证券投资类产品终于在沉寂两年后扬眉吐气。

纵观今年前三个季度,最牛股票型公募基金景顺长城内需业绩增长接近90%,而阳光私募更有不俗表现,创势翔1号、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以及结构化产品华鑫信托-融源3期三只私募产品业绩分别达到107.2%、100.67%、109.66%。

根据融智·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统计,超过9成股票投资策略的私募基金今年前三个季度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约13.5%。龙腾、理成、尚雅、泽熙等明星私募旗下15只产品年内业绩都超过了50%。

而最近两年刚刚兴起的期货类阳光私募年内收益率更是已高达345.98%。随着债券、期货类以及宏观对冲策略类私募基金纷纷崭露头角,国内私募基金的阵营越发壮大,对私募基金的风险收益认知和选择也应更加细化。

三季度大赚

今年6月底,上证指数从1935点反弹至今2200点附近,不少阳光私募也正是抓住了这200多点的反弹行情极力做多,为今年的业绩攒足了安全垫。

目前收益率翻番的股票策略产品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在三季度单季实现了高达80%的收益,从而有资格进入今年的冠军争夺战。

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的掌舵人金贤昌被市场称为“ST大王”,擅长重组股,其三季度尤其是9月取得如此高收益,主要得益于其坚守多年的重仓品种银润投资自8月底开始大爆发,接连斩获11个涨停板。

更为领先的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成立于2012年5月,是创势翔投资的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其投资总监、该产品基金经理黄平为纯粹的民间派私募,既无券商也无基金从业经历,此前并不为市场熟悉。

今年以来创势翔1号一直扮演着私募领头羊的角色,前三季度收益率已经高达107.2%,暂居榜首位置。据了解,该产品主要收益于创业板个股的上涨,如乐视网和掌趣科技,还有重仓的价值重估股也出现翻倍行情,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灵活的短线操作也贡献不少净值。不过,黄平要确定其江湖地位,还需要更加长期、持续的业绩记录。

在三季度,同威增值4期、泽熙3期等老牌产品这一季度的收益也都近50%,共有74只私募在三季度收益率超过了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业绩 赚钱效应 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