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中国:不效法大众日产推低价车型


来源:经济观察网

大众、日产纷纷公布在华投产5万元以下廉价车型,刚刚重回全球销量第一车企王座的丰田却表示没有相关计划。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日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丰田在华没有推出威驰以下级

原标题:丰田中国:不会效法大众日产推低价车型

大众、日产纷纷公布在华投产5万元以下廉价车型,刚刚重回全球销量第一车企王座的丰田却表示没有相关计划。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日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丰田在华没有推出威驰以下级别车型的计划。“对于大众和日产是否会因推出廉价车而占领更大市场份额的问题,董长征表示,“丰田更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而且丰田的整体策略还是保持稳健,不会冒险。“

上周,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称:“大众汽车集团的汽车交付量将有望在今年突破1000万辆大关,比原定计划提前四年。“这意味着,大众与丰田对于全球销量第一的王座竞争,进入新一轮的关键战。2013年度,大众仅以微弱之差,落后于丰田,屈居全球销量的次席。

仅依靠传统优势市场,大众汽车优势并不明显。因此,大众汽车将目光投向了廉价车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兼中国区总裁海兹曼曾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的廉价车主要考虑中国市场。此前亦有消息称,大众汽车集团倾向于联手一汽集团打造廉价车,并采用全新品牌,定价在5000-1000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4到8万元),并计划在中国实现年产50万辆的目标。预计推出时间为2015年。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被跨国车企视为影响整个集团业绩的重中之重。在中国市场的座次对于其全球排名也起到关键作用。因此,此番酝酿廉价车型也与大众汽车反超丰田不无关系。在跨国车企看来,推出廉价车型甚至廉价车品牌,即有效占据低端市场又不损害品牌价值。

上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透露将在年内推出一款5万元入门级车,预计将于4月北京车展首发。显然,日产也计划加入廉价车市场的阵营当中,占据中国市场更大份额。

跨国车企推出廉价车型,除彼此之间的竞争掠夺之外,是否将对自主品牌产生杀伤力?对此,业界表示,在赢取利润与赢得销量之间,跨国车企需要做很多的努力与准备。目前,降成本的法宝包括模块化战略和本土化采购。

2013年大众通过使用横置发动机模块(简称MQB)战略生产的汽车达到100万辆,2014年该数字将达到200万辆,2016年更达到400万辆。同年,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将在大众全球12个国家——德国、中国、墨西哥、巴西等地20多家工厂中运用。

目前,丰田已在印度市场推出廉价小型车Etios,报价在9200美元左右。今年1、2月份分别售出2808和2371辆车,表现一般。丰田正在该车平台上打造衍生车型,未来主打发展中国家市场。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巴西和泰国是未来丰田廉价车市场的目的市场。

2012年时,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在年底投产一款比雅力士更低端的车型,为1.2L的入门级产品,当时被外界猜测很可能是Etios。但此番董长征的表态则意味着暂时丰田仍不导入廉价车型,而仍以威驰、致炫等小型车,冲击经济型车型市场。而丰田本地化采购已经日益深入,全新威驰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大众 丰田 车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