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磊:品质保证 绅宝有望月销5000台


来源:汽车产经网

原标题:北汽陈磊:高品质保证绅宝有望月销5000台 绅宝自5月11日上市以来,6月、7月、8月连续三个月销量上千。作为北汽重点打造的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绅宝寄托了北汽人对自主品牌的殷切期望。北汽股份公

原标题:北汽陈磊:高品质保证绅宝有望月销5000台

绅宝自5月11日上市以来,6月、7月、8月连续三个月销量上千。作为北汽重点打造的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绅宝寄托了北汽人对自主品牌的殷切期望。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磊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首款车型C70G赢得市场口碑,还将陆续推出基于萨博技术平台的多款车型,其中包括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推出的C50两厢车。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磊

合资反哺自主二次创业

回忆三年来绅宝诞生的历程,陈磊说出了几个重要日子:北汽集团2009年收购萨博成套知识产权后,开始筹建北汽自主品牌;2010年3月10日,北汽集团成立了中高端乘用车项目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陈磊正是中高端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组的带头人;2011年1月27日,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10月27日,基地正式开建,用了半年的时间,2013年4月生产线建设完成,所有整改项目完成;2013年5月11日绅宝正式上市。

北汽集团投资60亿元,参照欧洲工厂标准建成了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物流、IT、质量管理等功能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一期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陈磊介绍说,基地主要任务是生产中高端乘用车和越野车,今后北汽的中高端乘用车都会在北京分公司生产。

对于外界怀疑北汽是不是真的做自主,陈磊很有底气,“在北汽集团的支持下,合资品牌反哺自主品牌,我们的骨干力量80%来自于北京现代,优秀人才来到这里带头做自主品牌。一方面将成熟的先进技术吸纳过来,保留萨博原来优良的部分,另一方面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把车体加宽一些,让外形更时尚一些,从设计、设备、供应商方面都追求高品质。”

对于在合资品牌工作多年的北汽人来说,北汽自主品牌的建设可以说是“二次创业”。陈磊告诉记者,“一般企业做自主汽车多是在原有的工厂生产,产品生成出来跟老产品没什么区别,而我们是新工厂、新力量、新车型。”陈磊对“乘用车生产企业准入现场审核”专家组的评价记忆犹新,“他们说北汽做自主是玩真的。”

陈磊强调,“我们把自主品牌当成企业的未来发展目标重点去突破,志在必得,决心将欧洲的设备、装备技术体现在自主品牌的建设当中,另外在零部件的供应商,85%是萨博的供应商,也是我们品质的一个保障。”

绅宝目标月销5000台寄望C50打翻身仗

经历三年的磨砺,绅宝首款车型上市。绅宝能否在中高端市场上站稳脚跟,打破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市场瓶颈,陈磊他们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不过,陈磊说,“我们信心比较足,别人不成功,不代表我们不成功。高端自主品牌需要高端的品质,而品质的基础是好的制造工厂基础。我们有北汽集团和股份公司的领导,有国际一流工厂的高品质指标,有先进的制造技术、生产设备,又有来自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优秀的技术人员。我们从工厂角度抓质量、抓效率,降低成本,把员工稳定好,确保产品的品质,就有信心做好自主品牌。”

据介绍,三个月来,绅宝贴地飞行体验营销活动陆续在香港、昆明、青岛、郑州、北京上演,吸引当地民众。“贴地飞行”来自于原萨博品牌,SAAB飞行表演独特之处在于所用车辆均“未经改装,原车上阵”。绅宝延续了这个传统,将“贴地飞行秀”原汁原味地搬到中国,进一步展示了绅宝的极限性能,掀起了一轮营销热潮。

对陈磊来说,以萨博95技术平台为基础的C70G还只是刚刚开始,他介绍说,“C80现在也在准备当中,比C70更高端,以后还会有基于奔驰技术的C90,当然也是纯自主品牌的高端车。”

谈到销量问题,陈磊寄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将要上市的C50,他说:“C50是1.5、1.6排量,刚好是黄金段排量,如果价格确定好的话,一下就能打翻身仗,销量达到每月5000台左右的话,绅宝品牌就会形成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陈磊 品质 望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