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理财更追求“收益最大化”


来源:北京日报

女性理财社区“她理财”近日最新发布的《女性理财白皮书》显示,90后和80后在财富观和理财行为方面并不相同:90后倾向于追求“收益最大化”,而80后则更关注“提高投资效率”。具体到理财态度,超过36%的80后投资的关键词是“本金安全”,而超过39%的90后则倾向追求“收益最大化”。

女性理财社区“她理财”近日最新发布的《女性理财白皮书》显示,90后和80后在财富观和理财行为方面并不相同:90后倾向于追求“收益最大化”,而80后则更关注“提高投资效率”。

调查数据显示,理财正呈年轻化趋势。超过2/3的受访者对理财的态度是“积极”、对创新金融产品的接纳度高。具体来看,68%的80后(35岁以下)其“理财目标”是买房,而排名第一的90后(25岁以下)的理财目标则是“旅行”。此外,90后的理财觉醒早于80后。而具体到固定资产的拥有程度上,有8.2%的90后名下拥有一套及以上房产,而80后在25岁前拥有房产的人数只有4.5%,仅是前者的一半。具体到理财态度,超过36%的80后投资的关键词是“本金安全”,而超过39%的90后则倾向追求“收益最大化”。

白皮书表示,90后无论从固定资产投资还是金融理财意识上,均早于80后,而由于80后和90后获得财富和成就感的渠道不同,投资行为也并不同,对未来的预期也有较大差异。

鉴于女性对理财关注度持续升温,报告列出了在未来的一年内,理财市场将会出现的一些趋势变化:90后成理财“生力军”,金融资产规模增速最快;新生代女性的人均可投资资产规模小幅增加,预期达到12万左右;投资收益预期略高于2015年,平均达到10%;此外,女性对互联网理财的接纳程度大幅攀升,资产配置意识加强,最关注基金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理财市场 理财目标 80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