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90后高级咖啡师刘嘉:让自己更完美


来源:齐鲁网

麦当劳青岛台东餐厅高级咖啡师刘嘉 原标题:90后女生在麦当劳成就更好自己 刘嘉是一个特别希望得到肯定和认知的90后女孩,她的择业标准,是能不能让她学习、成长,并逐步实现自我价值。在麦当劳,刘嘉

麦当劳青岛台东餐厅高级咖啡师刘嘉

原标题:90后女生在麦当劳成就更好自己

刘嘉是一个特别希望得到肯定和认知的90后女孩,她的择业标准,是能不能让她学习、成长,并逐步实现自我价值。在麦当劳,刘嘉从一个害羞、不爱说话、需要被别人照顾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开朗、懂事而且极具耐心的高级咖啡师。刘嘉说:“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咖啡师,更是一个用心制作咖啡并将快乐带给顾客的魔术师! ”

加入麦当劳腼腆女孩变开朗

刘嘉,一个看到陌生人就会脸红、紧张、害怕、说不出话来的90后女生。2010年5月,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刘嘉以全职员工的身份加入麦当劳青岛台东餐厅。

“记得我刚开始工作时,连一句‘欢迎您来’都开不了口。 ”刘嘉笑着说,“当时餐厅里有一个比我大两岁的接待员姐姐,她就一直在旁边鼓励我,让我跟着她一起说‘喜欢您来’,直到我可以把‘喜欢您来’自己说出来。 ”

在伙伴们的不断鼓励和认可中,刘嘉每一天都能发现自己新的变化。伙伴说,刘嘉的性格变得开朗了,与陌生人说话也不打憷了;父母说,刘嘉变得懂事了,做事情也利索了;刘嘉自己说,以前自己是经常被人照顾,现在学会主动照顾别人,为别人考虑了。由于刘嘉的进步和出色表现,她被选为青岛麦当劳的第一批咖啡师。

因工作“失误”哭过鼻子

刘嘉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公司一位领导到餐厅里检查工作程序,点了一杯卡布基诺,刘嘉非常紧张,她想,可千万别做不好呀,可偏偏真没有做好。

领导离开餐厅后,刘嘉哭了。餐厅经理安慰她说,没关系,我知道这并不是你的真实水平。第二天,那位领导又来到了餐厅。餐厅经理没有马上就让刘嘉做咖啡,而是主动走过来跟刘嘉聊天,这让刘嘉放松了许多,最后她说,“来一杯你最拿手的吧”,于是刘嘉很自然做了一杯咖啡给她。

喝过咖啡后,领导笑着说,“把你的员工护照拿过来,我给你盖一个章吧”。员工护照是麦当劳用来激励员工的,如果你表现得好,就会有经理在你的护照上盖一个章。去年麦当劳首次推出的520全国招聘日中,刘嘉还担任了餐厅的品牌大使。2012年3月,刘嘉晋升为高级咖啡师,这意味着,刘嘉成了餐厅里麦咖啡团队的负责人。刘嘉的目标是将自己餐厅的麦咖啡做成示范店并推广到整个市场。“我觉得麦当劳并不仅仅是一家提供餐饮的餐厅,而是一个可以给追求时尚生活的人们提供快乐和轻松享受的地方。我觉得自己也不是一名小小的咖啡师,而是一个用心制作咖啡并将快乐带给顾客的魔术师!我热爱麦当劳,热爱我的工作,因为,它是能让我真正展现自己价值的地方。”刘嘉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刘嘉 咖啡 自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