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理财机构杀入 富豪投资重收益更重安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旺盛的财富管理需求,不仅带动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理财业务规模的爆发,也造就了互联网金融、第三方理财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有财富管理专家认为,大众富裕阶层选择“中国式”理财,其最终目的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提高生活品质。

原标题:传统PK新型 高端理财市场风起云涌

旺盛的财富管理需求,不仅带动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理财业务规模的爆发,也造就了互联网金融、第三方理财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这类新型财富管理机构“杀入”财富管理战局,并被越来越多的富人所熟知。

但是和许多富人一样,尽管这家新型理财机构将王刚视作VIP客户,但是王刚直言自己投进来的资金相当少,甚至还不到个人资产的5%。用王刚的话说,“他们游离于监管之外,我们凭什么把大笔钱交给他们?”

王刚还将一部分资产投在P2P理财,“但是也只是很少一笔钱,年化收益率超过20%。我相信如果投资千万资金,他承诺50%的收益率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谁会那么傻呢?”

专家认为,由于行业进入门槛低,使得这类新型理财机构隐藏着风险。比如,目前,第三方理财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但除了诺亚财富、展恒财富和恒天财富等较早的市场进入者,在长期的市场历练中,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和自己成熟的运作模式外,绝大部分第三方理财机构都还是“小作坊”式的管理模式。大量不规范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隐患。

某香港专业理财机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就目前来看,国外专业的理财机构其实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其理财产品多样化,各类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也不尽相同,个人理财产品按种类可分为基金、股票、外汇、黄金、期货、保险等。除此类传统金融产品外,部分理财机构还提供居家生活、旅行、退休财务安排等服务,个人理财服务已突破传统定义,向广义延伸。另外,财富管理财服务个性化突出,实现“量身定做”。国外各类理财机构在为客户提供种类丰富的投资理财工具前,一般先根据客户的年龄、职业、收入、家庭等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虑与判断,将各类投资理财工具的风险度、预期收益率、流动性与客户理财目标进行匹配。

有财富管理专家认为,大众富裕阶层选择“中国式”理财,其最终目的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提高生活品质。理财只是财富管理很小的一部分,财富管理包括更多元化的服务,比如通过养老计划、子女教育规划、税务规划、遗产传承规划等服务来解决家庭面临的种种挑战,这是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的举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理财目标 投资理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