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层或向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开启CLO大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通过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银行可以主动对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另外也将缓解揽储大战等恶性竞争。就在两周前,市场消息称监管层已明确在华的外资法人银行可以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CLO)试点。

原标题:外资行热盼信贷资产证券化  

第1财金专讯 “通过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银行可以主动对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另外也将缓解揽储大战等恶性竞争。最重要的是,银行可以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更为主动地管理经营风险”

  外资行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步伐渐近,鉴于其所带来的流动性管理等多种益处,不少外资行人士透露出积极参与的意愿,且认为相关市场环境已然成熟。

  就在两周前,市场消息称监管层已明确在华的外资法人银行可以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CLO)试点。如果此消息属实,则意味着自200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监管层终于向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开启了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大门。

  日前,国开行成功试水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首单的消息传出,记者从多家外资银行中高层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他们普遍对于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兴趣浓厚,但不知道具体何时能够推进。“我们也希望能够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的试点,也就这些问题和监管层有一些沟通和讨论。”大华银行(中国)行长连文辉告诉记者。

  市场消息称,监管层已让有意向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外资行,在11月底之前把初步方案报送到监管三部,等相关消息确认后、再正式上报申请。

  外资行对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态度积极,源于其能够对业务发展、战略经营带来“实打实”的好处。许文辉告诉记者,由于银行以存款、信贷类业务为主导的天性,需要对流动性进行良好的管理,而信贷资产证券化正是一个有效辅助工具。他同时认为,目前外资行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市场环境已经成熟。此外,信贷资产证券化会对银行经营战略产生影响。“通过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银行可以主动对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另外也将缓解揽储大战等恶性竞争。”某家大型外资行一位中层表示。 (上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信贷资产证券化 外资行 外资法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