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渣打净利跌去逾两成 中国区收入贡献最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渣打集团上半年净利跌去逾两成 中国区仍是收入最大贡献地区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半年报显示,集团上半年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跌去24%;税前利润为33.25亿美元

原标题:渣打集团上半年净利跌去逾两成 中国区仍是收入最大贡献地区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半年报显示,集团上半年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跌去24%;税前利润为3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跌16%。

渣打银行净利润下滑主要缘于该行的韩国业务减记和信贷调整,其中韩国业务减记总额达10亿美元,集团上半年贷款损失和风险拨备则比去年同期增加27%至7.3亿美元。若不计这两部分影响,集团调整前净利润比上年上升4%,为40.88亿美元。

今天看来,渣打集团在2005年斥资33亿美元买下韩国第一银行并不是个好主意,渣打承认“韩国仍是形势严峻的市场”。渣打在6月份提出对这一业务进行重组,由此拖累最后盈利数据。

事实上,从整体来看,渣打集团在17个市场取得双位数的收入增长,并在25个市场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由于个人银行业务收入增加和第二季度企业银行收入提升,2013年上半年扣除自身信贷调整后的集团总收入上升4%,达97.5亿美元。

但在中国区,渣打的情况似乎不容乐观。渣打中国2013年上半年税前利润为1.22亿美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5%;中国区域上半年营业收入4.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

渣打对此的解释是“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利率下降的外部环境影响”。该行表示,虽然如此,渣打中国的企业客户的业务活动仍然活跃,他们利用渣打的国际网络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开展出口和贸易,渣打中国也成为2013年上半年整个集团网络收入的最大贡献地区。

相关新闻:

标签:渣打 收入 贡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