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兑美元刷新年内高点 中间价连续上调


来源:广州日报

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午盘上扬并创年内新高,中间价连续第2个交易日上调,并升至2015年年内新高,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交易员称,受境外美元指数下跌影响,香港离岸人民币走升,带领在岸市场走强,并升破6.20整数关口,盘中一度大涨145个点,逆转此前2015年年内人民币汇率的弱势。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刷新年内高点 中间价连续上调

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午盘上扬并创年内新高,中间价连续第2个交易日上调,并升至2015年年内新高,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美元兑人民币询价系统周一午盘报6.1992,盘中最高报6.1941,上周五收报6.2086。美元兑人民币央行中间价定为6.1233,上周五中间价为6.1296。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3080/30,上周五尾盘为6.312。香港的离岸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最新报在6.1985/05,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2054。

交易员称,受境外美元指数下跌影响,香港离岸人民币走升,带领在岸市场走强,并升破6.20整数关口,盘中一度大涨145个点,逆转此前2015年年内人民币汇率的弱势。

交易员指出,上周末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美元多头深感失望,令离岸市场看跌人民币的情绪正在减弱,“而境内新年年初的购汇也没那么多,只有受暴跌油价刺激而不时出手的油盘购汇盘,整体客盘显得结汇略多,不过短期看市场仍是震荡为主。”

市场同时在等待将于周二出炉的贸易数据,交易员称,结合周一中间价的上涨幅度,预计贸易盈余不会很少,监管层或通过中间价向市场传递人民币不应贬值的信号。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一亚市难以扭转颓势,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薪资意外下滑,给原本看似颇为强劲的就业市场蒙上阴影,美元因而挫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中间价 美元兑 人民币兑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