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会议纪要未掀波澜 2015年中升息决心脆弱


来源:金融界

周四(1月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2.00附近水平徘徊。美国FOMC货币政策决策者仍在纠结于通胀率低下的隐含意味,以及其对2015年开始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潜在影响。与会人士的主流观点是,受油价下跌以及美元走强影响,美国通胀“近期可能进一步下降”。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未掀波澜 2015年中升息决心脆弱

周四(1月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2.00附近水平徘徊。隔夜美元指数一路飚升至92.26高位,之后自该点迅速回撤,目前暂时于92.00一线窄幅波动。

2015年接下来影响美元走势的主要因素除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之外,无疑就是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前景预期,而最新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暂时对美元的影响似乎不是很大。

知名外媒经济学家撰文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内容基调并未明显偏离上次正式召开会议时的官方声明以及

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的政策声明基调。

美国FOMC货币政策决策者仍在纠结于通胀率低下的隐含意味,以及其对2015年开始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潜在影响。会议纪要的确透露了FOMC如何解读近期通胀预期的变化,以及他们在决定升息的同时到底能够容忍多大程度的通胀下降。

12月份FOMC会议货币政策声明隐晦提到通胀下降压力从能源价格下降向其他领域扩散,而会议纪要又进一步表明了对薪资水平增长乏力的持续担忧。

与会人士的主流观点是,受油价下跌以及美元走强影响,美国通胀“近期可能进一步下降”。“多数与会人士”认为这些因素只是“暂时性的”,并预计随着就业形势进一步好转,通胀将逐步向2%的目标水平回升。但纪要也进一步说明,“一些人”担忧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

近期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承认,如果美联储于2015年就开始升息,决策者对通胀最终将向2%目标回升的信心必然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会议纪要强化了这一观点,称“意识到委员会可能在核心通胀率接近当前水平的情况下启动正常化进程,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与会人士需要对通胀率终将向2%回升有相当的信心”。

如果对以上表述作更为严谨解读,则可能意味着如果核心通胀率低于当前水平,则决策者将不愿意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这或许是会议纪要透露出的最重要新的信号,也将是需要在美联储官员近期公开讲话中加以验证的关键论调。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1.5个基点,较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美元指数总体延续自身走势,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几乎没有太大变化,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也几无变动。

(美元指数60分钟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北京时间07:10,美元指数报92.0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升息 会议纪要 美元指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