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骏:美联储议息会议带来美国经济乐观预期


来源:中财网

美联储会议纪要基本符合昨日我们对其预测:“但其结果也是不难预测,维持QE的宽松规模不变、肯定美国经济复苏健康现状、对未来收缩QE的时间表联动经济数据,描述美国经济下行风险。

原标题:朱骏:美联储议息会议带来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

美联储会议纪要基本符合昨日我们对其预测:“但其结果也是不难预测,维持QE的宽松规模不变、肯定美国经济复苏健康现状、对未来收缩QE的时间表联动经济数据,描述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对于这四类问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声明中讲会分阶段提到,届时应当注意减小仓位。”  昨日我们对黄金的价格进行了展望,金价近期走势基本符合“买预期卖实际”的行情规律:“黄金在四小时级别出现了200点幅度的回落,回落力度中等次。预计接下来金价走偏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在调整一段时间以后,金价在1337附近获支撑后走强的可能性较高,上方第一目标看向1355”。  

现金价在1337附近反弹,早盘时间交投于1338-1339一线,该水平附近金价支撑较强,预计经过短暂的驻留之后继续回测1355的可能性较高。  

今日凌晨时分,美联储FOMC决议公布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12月份开始放缓QE的预期在增强,市场对决议反应充分且明显,美股黄金下挫,美元、美债走高。  昨日我们提醒广大投资者留意美联储对于经济措辞中的描述性改变,美联储FOMC声明中删掉了市场利率走高将导致经济改善放缓的描述,这表示目前美联储对市场利率环境较为满意;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但美联储描述美国经济状况“温和扩张”。  

针对美联储此次议息会议中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笔者认为我们应该保持谨慎态度。相信在此后的联储官员讲话中将会透漏更多关于美国经济数据中更为负面的情况。整体来看,美国政府财政环境向好,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的政策效果。  

笔者对美国就业数据保持一定的怀疑态度,从私人部门所公布的ADP数据来看,美国就业数据需要更多政策支持,耶伦的提名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该数据创六个月低点,只能体现私人部门的就业影响。但笔者预计,公众部门受美国政府停摆现象影响,这类数据将会更为糟糕。  

欧元笔者在微信朋友圈提醒过投资者,留意周内回落压力,经过凌晨FOMC会议的洗涤,行情已经走出,现留意欧元价格在1.3700的运行力度,破则继续打开下方空间,看向1.3660附近。  

由欧元小时级别走势看,欧元整荡走低,目前偏空态势,多头余力较劲,难以判断空头转势确定性信号出现,下方关注1.3700附近价格运行力度,破败后打开下方空间,目标1.366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美国经济 美国就业 美联储主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