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纽货币硝烟方散 英镑接棒唱主角


来源:汇通网

原标题:澳纽货币硝烟方散英镑接棒唱主角 如果说,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纽元和澳元先后成为了汇市的主角,那么今日,市场的聚光灯又将转移在英国央行周三公布季度通胀报告的背景下,英镑今日将成为外汇市场的最大焦点

原标题:澳纽货币硝烟方散英镑接棒唱主角

如果说,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纽元和澳元先后成为了汇市的主角,那么今日,市场的聚光灯又将转移在英国央行周三公布季度通胀报告的背景下,英镑今日将成为外汇市场的最大焦点。

也许有不少新的投资者要问: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吗?其重要性能和上周的利率决议相提并论吗?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请先转变你的观念。以往,每个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都将成为英国央行未来三个月内制定政策的主要参考依据,也是市场借以预判政策走向的关键报告,其重要性本身便已不言而喻。

而此次通胀报告,市场更预计其将提供央行政策的前瞻性指引,可能暗示利率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纪录低点,此外,考虑到这是英国央行新行长卡尼上任后发布的首度通胀报道,这对于英镑的重要性,显然已超上周的利率决议。

那么,今晚英国央行在通胀报告中究竟将作何表态?对于经济和通胀评估如何?前瞻指引又能否如期登场?利率或量化宽松规模变化是否会与经济增速或就业数据挂钩?如果挂钩,具体的量化门槛是多少?一切,都有待北京时间今日17:30揭开面纱。

聚焦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前瞻指引有望出炉

上周,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例会后继续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和3750亿英镑(约合573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令市场普遍猜测这是卡尼为了引入“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做准备。自2009年3月份以来,英国央行已经连续4年维持该基准利率不变。而央行最近一次调整QE规模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去年7月,从500亿英镑(约合760亿美元)上调至当前水平。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英国央行继续选择按兵不动,一方面是由于此前MPC委员们认为进一步扩大QE规模的收益小于成本,更多的QE措施将使在适当时候回归更为正常的政策复杂化;另一方面很有可能英国央行正打算逐渐从单纯依赖QE刺激经济转向通过提供“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等更为“复合”的策略引导来巩固该国的复苏趋势。此前有部分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应当与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同时推出,但绝大多数委员则认为当前的经济复苏已足够稳定,过度的QE规模反而会为以后留下后遗症。

英国央行将在今日公布的通胀报告中回应英国财政大臣此前要求其对利率门槛与前瞻指引作出的评估,这已被市场视为英国方面本月最重要的风险事件。

目前的主流观点是,英国央行将公布如何决定未来货币政策的具体细节,例如利率或量化宽松规模变化是否与经济增速或就业数据挂钩,如果挂钩,具体的量化门槛是多少。

事实上,去年12月,当卡尼还是加拿大央行行长的时候,他曾对“前瞻指引”发表过一次演讲。卡尼称,加拿大央行“相信在通常状况下,不用前瞻指引是合适的”,但“在特殊时期情况就改变了”。他表示:“当常规货币政策在零利率情况下被用尽后,所需的额外刺激不可能通过常规利率工具来实现。前瞻指引就是一种非常规政策工具,此外还有量化宽松和信贷放松。”这意味着,前瞻指引注定将成为英国央行未来数年内的政策重要组成部分。法国兴业银行预期,古老的英国央行将“苏醒”并作出“激进改变”。法兴称,英国央行将开始通过前瞻指引的形式转向“货币激进主义”,其政策门槛将与失业率挂钩,这类似于美联储的做法。

相关新闻:

标签:英镑 货币 主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