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老年意外险缴10元获6000元保障


来源:泰安日报

原标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安分公司作客“政风行风网络热线” 老年意外险缴10元获6000元保障 9月17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安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余巍,纪委副书记、监察部经理李敢,客户服务中

原标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安分公司作客“政风行风网络热线”

老年意外险缴10元获6000元保障

9月17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安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余巍,纪委副书记、监察部经理李敢,客户服务中心经理李芳,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赵冲,来到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作客“政风行风网络热线”。直播过程中,网友提问涉及少儿类保险、义务兵养老保险、银龄安康意外险等各个年龄段的保险种类,嘉宾一一答疑解惑。

义务兵养老保险60岁之后可支取

“1996年,我儿子当兵时为其购买了义务兵养老保险,当时交了500元保费,现在已经10多年了,儿子已转成了志愿兵,是不是需要续缴?”一位网友向嘉宾提问。

李芳介绍,这位网友当时购买的义务兵养老保险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险种,当兵时缴费500元,60岁之后每年可领取1075元。此险种缴费少、收益高,现在已经停办了。对于是否续缴费用,具体要看客户的保险证缴费年期,一般情况下短期业务不需要续期缴费。

老年意外险缴10元获6000元保障

现在,一个家庭多负担着4位甚至更多位老年人的健康,家有老人,如何为老年人购买保险,成为网友关心的问题。

余巍介绍,针对老年人的险种并不多,因为老年人群体非常特殊,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不断弱化,保险是以健康风险作为保险标底的,一般保险公司或是一般险种,都会将这类人群刨除在保障的范围之外。2008年起,中国人寿响应山东省政府敬老、爱老、护老的号召与要求,与省老龄委合作开办了银领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根据自身需求,缴纳10元到50元不等的保费,人寿保险公司可以为其提供每10元享受6000元的保障,包括5000元的事故伤残保障和1000元的医疗费用保障。银领安康保险具有保费适度、服务便捷、理赔简单的特点,得到了广大老年客户及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

被保人投保时未签名可事后确认

一位网友问:“前几年为老公买了一份保险,但是他当时出差没有签名,现在怎么办?”

李芳解释,被保险人如果当时没有签名,事后知晓并且认可这份保险,可以由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公司柜面办理确认手续,保证合同真实有效。

职业风险高人群投保时保费增加

网友提问:“哪些人参加保险需要加收保费?常见的加费原因有哪些?”

李芳说,参加保险需要加收保费的客户,一般属于非健康体的、职业风险高的、有既往疾病史的群体或该客户有家族遗传病史,因为这类人群存在风险高、赔付概率大的特点,保险公司会有相应加费。

相关新闻:

标签:元获6000元 意外险缴10元 老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