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中国人寿五万元赔付款救助"失独"家庭


来源:济南时报

     4月24日,济南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为历城区郭店镇李家东庄村特殊计生家庭李福成送去了五万元的“国策情·意外和重大疾病安康”保险赔付资金,为他及时就医缓解了经济压力,被保险

  
  4月24日,济南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为历城区郭店镇李家东庄村特殊计生家庭李福成送去了五万元的“国策情·意外和重大疾病安康”保险赔付资金,为他及时就医缓解了经济压力,被保险人李福成收到赔付款后非常感动。


  3月份被保险人初次被确诊患有喉癌,历城区计生协和济南国寿历城公司接到出险报案后,立即前去探望、了解情况,患者确诊后,济南国寿公司立即开通理赔绿色渠道,协助收集相关资料,用5个工作日迅速将理赔金付5万元,送到被保险人手中,解决了被保险人治病急需资金的问题。


  2012年12月1日,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联合为我市49-75周岁的3876名独生子女死亡即“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残疾家庭的父母免费办理了“国策情·意外和重大疾病安康保险”保障工程。这标志着我市在关注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加大对“失独”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利益导向政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使我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享受社会基本医疗、计生福利救助保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份大额安康保障。截止今年4月20日,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国策情·意外和重大疾病安康保险”共出险8人。其中,初次诊断患重大疾病1人,赔付5万元;疾病身故3人,属于救助式赔付15000元,其他案件正在理赔调查中。


  为更加深入地做好对计生家庭的服务扶持工作,帮助计生家庭建立和完善风险保障体系,解除计生家庭成员的后顾之忧,济南市国寿公司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国策情·意外和重大疾病安康保险的基础上面向广大计生家庭,开发出了具有社会公益性的组合团体寿险--- “生育关怀安康保障”工程,全市属于计生家庭的成员年龄在18-75周岁的范围内可以自愿参加投保,每份保险 24元,最多可购买五份,收取保险费120元,承担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和烧伤、疾病身故、30种重大疾病及意外住院补偿保险,保险金额最高达到52500元。该项目是专门为计生家庭开发的惠民利民的商业团体保险,对比其他商业个人保险,具有收费低、保障高、理赔快的特点,是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计生家庭实施利益导向的一项具体措施,开展以来深受广大计生家庭成员的欢迎,非计生家庭不允许购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家庭 济南 赔付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