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利科技重组 中信信托计划精准增持


来源:北京商报

金利科技(002464)携重组方案自7月28日复牌至今已连续收获5个涨停,这也让停牌前进入的资金获益颇丰。而由此,也基本可以判定该信托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其实是加仓增持了金利科技,数量大约为30万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叶龙招)金利科技(002464)携重组方案自7月28日复牌至今已连续收获5个涨停,这也让停牌前进入的资金获益颇丰。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股停牌筹划重组前5个交易日里,中信信托旗下的一只信托计划就精准增持了金利科技。

金利科技是在今年1月27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而根据该公司的一季报显示,有一位股东新进入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久阳5期管理型风险缓冲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以持有50.23万股股票位列金利科技第五大流通股东。

北京商报记者翻阅金利科技以往的前十大股东信息看到,去年三季度,中信信托的该信托计划曾以持有20.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5%)位于金利科技的第十大流通股东。不过,在去年年报中并没有看到该信托计划的身影。由于年报时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比例达0.2%,所以该信托计划可能因为持股比例较小的缘故,被挤出了金利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而由此,也基本可以判定该信托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其实是加仓增持了金利科技,数量大约为30万股。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金利科技的交易记录看到,该股在整个一个月仅交易了5个交易日,也就是今年1月27日停牌前的5个交易日。那么,这也意味着,中信信托旗下的该信托计划是在这5个交易日中买入金利科技的,其精准度可见一斑。在金利科技一季度交易的5个交易日中,股价的均价为16.32元/股。而该股自上周二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已累计上涨了61.03%,目前股价为25.99元/股,那么不难算出,中信信托旗下信托计划增持的30万股已约浮盈290万元。而且,按照金利科技目前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该股复牌后一直是无量涨停,昨日封涨停板的买单依然高达2032万股,不排除该信托计划还有盈利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金利科技此次重组的内容也颇有看点,该公司是计划花21亿元收购一家在欧洲从事注册码及游戏虚拟物品的公司,叫香港摩伽科技有限公司,然后再把公司原有的资产全部剥离。若重组完成,等于金利科技是完全从塑胶制品企业转变为游戏行业中的电子商务中介平台。相对金利科技来说,标的公司的业绩喜人,2014年的净利润为1.11亿元,今年前4个月实现的净利润也达到5115.65万元。而金利科技2014年亏损1.29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34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金利 信托计划 中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