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政策利好刺激超预期 期指连续两日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改革利好超预期 期指连续两日大涨 受三中全会改革政策利好刺激,期指市场近两日连续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期指短期内易涨难跌,但相对紧张的资金面及高贴水也应当引起警惕,投资者不应对反弹空间期望过

原标题:改革利好超预期 期指连续两日大涨

受三中全会改革政策利好刺激,期指市场近两日连续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期指短期内易涨难跌,但相对紧张的资金面及高贴水也应当引起警惕,投资者不应对反弹空间期望过高。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IF1312合约收报2415.6点,较前日结算价大涨67.4点,涨幅高达2.87%;主力合约当日增仓6409手至95371手,成交量延续高位。现指市场上,沪深300指数上涨78.2点至2428.9点,涨逾3%,期指较现指贴水扩大至13.3点。

中证期货研究所副总经理刘宾表示,周一期指市场上演单边拉升走势,从影响因素看,毫无疑问主要的推动力来自周末公布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改革政策没有令市场失望,从深度和广度都超出预期,因此,激发了市场热情。

从技术看,沪综指连续拉升收复年线,MACD指标也形成金叉,扭转了自9月中旬来的调整格局。持仓方面,市场增仓明显,资金流入有利于维持反弹格局。“综合分析,三中全会改革政策提振市场热情,有望延续回升格局。不过连续拉升后进入重要阻力区,预计上行步伐会放缓,能否演绎为新的涨势则关键看沪指在2250点附近能否有效突破。”刘宾说。

消息面上,三中全会《决定》再掀改革预期,金融在内的权重股板块引领股指飙升。证监会酝酿新一轮改革政策,将对A股形成系统性利好;10月外汇占款呈爆发式增长,热钱加速流入中国市场,对A股形成正面的作用;美最大中国ETF狂飙逾4%,大大刺激了今年表现弱势的A股市场。

“期指再创阶段性新高,盘中多头加仓积极,市场做多信心较强。这与最新公布的《决定》不无关系,经解读《决定》所涉及的改革超出原有市场预期,因此短线有望成为支撑股指上行的最大动力”,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称。她认为,期指近期将维持强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建立多单。不过,考虑到临近年底,资金抽离市场的需求提升,股指或受到增量资金缺乏这一因素限制。因此,多单持有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一旦股指出现滞涨的现象,可以将此作为出场的信号。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期指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合计增持多单5771手至65612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空单3653手至75994手,多方增持力度大于空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多空均排名榜首的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周一减持多单3109手,同时大幅增持空单4373手。

尽管在前期探明底部后期指已逐步转强,但对于后市目前不宜过度乐观。资金面上,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上行6个基点,全天在4.60%附近成交了5383亿元;7天回购加权利率基本持平,全天在5.45%附近成交了665亿元。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央行周二公开市场仍不注入流动性,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可能仍将延续。此外,期指近期相对较高的贴水也表明市场较为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三中全会 期指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