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指市场延续上扬 国泰君安重返空军宝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期指连续上涨 国泰君安重返空军宝座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上扬,宏观回暖稳定市场信心,分析人士认为,期指已显出向上突破迹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持仓方面,光大再减997手,成持卖单量第三名;国泰君

原标题:期指连续上涨 国泰君安重返空军宝座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上扬,宏观回暖稳定市场信心,分析人士认为,期指已显出向上突破迹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持仓方面,光大再减997手,成持卖单量第三名;国泰君安则继周一增仓1618手空单后,昨再增621手,重返空军一号之位。

截至周二收盘,期指主力IF1309合约收报22.49点,较前日结算价上涨33.8点或1.46%。主力合约当日减仓289手至78642手,成交量略有增加。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34.16点至2354.50点,涨幅为1.47%。股指期货较现货重回贴水5.5点。

中证期货研究所副总经理刘宾表示,虽然近期宏观层面的改革政策并没有更多实质体现,但是在宏观数据继续巩固企稳格局的背景下,市场各种预期形成的热点却频出,8月官方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回升的宏观改善市场信心的鼓舞。整体分析目前的环境,国内暂时没有太多可预见的实质利空,而国际市场的两大担忧——叙利亚地缘政治和美国退量化宽松(QE)基本都要等到中旬,因此上旬市场整体影响还是略微呈现中性偏多,给予了市场延续反弹的条件。

“期指重回贴水局面显示向上突破过程中还是遇到一定阻力,持仓上看周一资金明显回流。目前市场整体压力不大,期指市场存在再度上攻条件”,刘宾称。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尝试轻仓跟进多单,止损在2300点下方。

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同样建议投资者保持中线多头思维,逢低买入为主。在她看来,经济内生性复苏的结论已得到经济数据的反复验证;金九银十旺季到来,有利于拉动终端需求,引发全产业链景气回升,尤其是地产新开工恢复值得期待,有利于地产产业链形成联动式景气回升;此外,从时间节奏来看,金九银十之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且又是年报炒作开始的时间点。因此,9月之后利多消息及市场炒作热点的释放值得期待。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合计减持多单1735手至54260手,前20名空头席位合计减持空单1224手至61624手。

当然,也有一些分析人士对本轮反弹并不非常看好,市场仍存变数。

瑞达期货研究院指出,周二股指得以上涨,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功不可没,地产板块紧随其后,土地流转概念接力自贸区领涨,改革预期的升温,令市场热点轮动良好,但由于市场资金面总体偏紧,以权重股带动大盘持续大涨的难度较大。同时周五国债期货即将上市将对市场产生分流资金影响,并且叙利亚局势的发展也始终是不稳定因素。短期内看,股指仍有上行的动力,但需关注前期压力点2350能否有效突破。

宝城期货分析师何晔玮表示,市场经历一周窄幅震荡后选择出了方向,银行地产再次成为领涨板块,7月外汇占款实现净流入19亿,较上月净流出的现象有所好转,但资金面依然存忧。欧美市场和国内近期公布的制造业数据都表现出色,连续处于枯荣线之上,亚太市场承压的背景下,A股和港股市场表现顽强,市场表现强势。创业板连续两日上扬,主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量都有所萎缩,因此权重股的延续性主要还是受制于市场流动性的制约。

“基于去年四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即将进入淡季,数据能否进一步同比上扬较为不确定。而强周期的品种,随着库存再补充进入高潮,后劲不足,依然维持宽幅震荡,不追高的思路”,何晔玮称。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期指 重返空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