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季度消费旺盛 铜价能否逆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淡季不淡铜价能否逆袭 铜价在6月25日达到低点6602美元,之后展开反弹,最高触及7119美元。截至8月5日,铜价一直保持区间横盘之势,区间为6720至7000美元。当前处于关键位置,看空者认

原标题:淡季不淡铜价能否逆袭

铜价在6月25日达到低点6602美元,之后展开反弹,最高触及7119美元。截至8月5日,铜价一直保持区间横盘之势,区间为6720至7000美元。当前处于关键位置,看空者认为市场仍处于跌势,横盘之后将会继续下行,而看多者则认为市场利空出尽,价格有望展开反弹,后续会如何演绎,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二季度消费旺盛

铜供需市场自2012年三季度开始发生转变,从之前的供不应求转向供应过剩,这种状况一直持续至2013年一季度,每个季度供应过剩都在10万吨之上,2013年一季度甚至达到19.8万吨。这种状况也引发了市场担忧,是否2013年供应过剩会一直持续下去?不过,从CRU最新的数据看,2013年二季度,供需再次转换,铜市场供应缺口达到11.4万吨,而对于第三季度,市场预期为过剩3.2万吨,较之前的市场预期大幅缩水。这表明供应并没有之前预计强,而消费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下滑之后。

库存从高点回落

2013年6月24日,全球交易所铜库存达到941531吨,创出自次贷危机以来的最高点。不过进入7月份之后,库存开始快速下降。截至7月31日,三大交易所库存已经降至839979万吨,下降了10万多吨。而上海交易所库存下降更为明显,4月份最高时为24.6万吨,当前已经下降至16.2万吨,下降8万多吨。在上海交易所库存下降的同时,保税区库存也出现下降。保税区库存在今年上半年最高达到80多万吨,当前已经降至60多万吨,下降幅度明显。

中国政策开始发生变化

自次贷危机之后,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铜消费中国又占比达到40%之多,因此,中国经济政策的变化对于铜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春节之后一直到两会结束,中国新一届政府一直专注于调结构,未出台任何刺激性政策。但是这一局面在2013年4月25日开始转变,中央政治局罕见召开会议,首次提出“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思路。在主要领导的讲话中,也多次提到经济发展的合理区间以及底线思维,并在7月中旬全面放松贷款利率下限,显示中国在改革的同时也注意到经济的增长。

因此,在经历了上半年宏观面三大主要经济体的利空叠加,以及供需方面供应可能大幅增加的双重打击之后,铜价前期探底6602美元有望是今年的中期大底。而一旦中国政策出现积极变化,将有助于改变市场预期,助推铜消费增加,则有望带动铜价从低位开始反弹。

相关新闻:

标签:季度 消费 价能否逆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