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气息扑面来 12月25日你必须知道9个消息


来源:澎湃

年底的气味越来越重,A股再现疲弱。12月24日,券商、地产、军工等权重板块及一些二线蓝筹板块纷纷回调,大盘早盘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午后企稳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报收报3612.49点,跌幅0.65%,创业板指收报2795.78点,涨幅0.43%。

值得注意是,前几日的市场热点举牌概念股大幅回调。朱伟辉澎湃资料

年底的气味越来越重,A股再现疲弱。

12月24日,券商、地产、军工等权重板块及一些二线蓝筹板块纷纷回调,大盘早盘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午后企稳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报收报3612.49点,跌幅0.65%,创业板指收报2795.78点,涨幅0.43%。

盘面上看,前一日国务院常务会提出“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研究金融机构交叉持牌,券商等权重板块大跌,前几日凶猛异常的险资举牌概念也遭到重创。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4日召开,土地流转、种子、农业股涨幅较大,其它如次新股、风沙治理、量子通信、宽带提速、石墨烯、信息安全等板块涨逾1%。两市共70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

不过,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沪市成交3154亿,深市成交4341亿,两市全天成交74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逾2000亿元,全天资金合计净流出145亿元。

这两天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在于,证监会股市维稳18号文再过两周将到期,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会否继续受限。一些机构机构建议,应该对这些重要股东或管理人员的减持行为,进行更严格的减持信披。

值得注意是,最近市场热点举牌概念股大幅回调对人气杀伤较大。12月23日晚,保监会发通知,要求保险资金举牌须公布资金详细来源。

险资举牌概念股沉沦,由其带动的蓝筹股行情还能持续吗?春节风格大切换真的来了吗?市场争议再起。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最新研报中称,风格切换没有春天,时间上,春季难出现风格切换,节奏上,风格切换要么疯狂要么死亡,没有春风细雨的慢慢情深,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夏季可能出现短暂的疾风骤雨。

另外,荀玉根在研报中否定了市场认为春季迎来风格切换的核心逻辑,即一是保险资金入场,由于其更偏好主板蓝筹,将带来风格切换;二是资产荒背景下增量资金入场,钱多利于大盘蓝筹。

荀玉根总结称,2012年以来的两次风格切换呈现出两大特征:风格切换需要很强的政策事件催化,如2012年的十八大召开、2014年的降息刺激;风格切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期间蓝筹相对收益领先的时间并不长,更多是阶段性。回到当下,大风还未看到,风格切换的时机尚不成熟。

中原证券对此也存观望: “由于目前处于年底阶段,机构依然面临年终结账的压力,场外资金在没有看到明确的做多信号之前,不会轻易大举入市做多,更多的机构可能希望元旦后再考虑进场做多,市场风格的切换估计也不会一蹴而就。”

所以,目前市场上出现了“风格博弈”一词。总体而言,12月23日,大盘指震荡收跌,而创业板却顽强收红,显示风格博弈仍在持续,预计短期震荡仍将继续。

福建天信的策略便是,近期市场的走势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走势,权重和题材之间形成非常规律的交替形态,几乎是一日一次替换,短期来看这种走势延续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建议投资者按照板块之间的联动,把握好权重、题材之间轮换的节奏,逢低布局,快进快出。

12月24日晚年内最后一批新股中的7只申购中签率公布,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19%、网下获配比例为0.042%,均刷新年内新股中签率的最低水平。7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规模为1.7万亿元,与市场预期大体一致,这些资金25日将解冻,为市场市场供血。

新股不好打,风格又不好把握,但有一个每逢年底必炒的概念——高送转。

12月24日,两市题材股大面积走低,高送转概念股则继续出现涨停潮。当天放出高送转预案的迈克生物、苏试试验、中泰股份等三只次新股自开盘起就强势涨停,此外蓝晓科技(300487)、鹏辉能源(300438)、清水源(300437)、万盛股份(603010)股票涨停。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分配预案,“高送转”已疯魔,“10送10”只是起步价。市场看来,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切换,且资金正在积极寻找盈利机会。作为年末必炒的主题,高送转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投资者可关注家底厚实的公司。12月24日新披露的高送转上市公司如下:

天保重装: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每10股转增20股

尤洛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每10股转增15股。

洲明科技: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中国巨石: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不低于净利润30%,每10股转增12股。

三环集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每10股转增10股

12月25日,你还应该知道以下消息: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4日召开,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其中提到稳步推动三网融合业务分期分批扩大至全国。三网融合概念股:湖北广电(000665)、武汉凡谷(002194)、天威视讯(002238)、广电网络(600831)。

在上述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还表态,工信部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可关注:大唐电信(600198)、烽火通信(600498)、国民技术(300377)、三维通信(002115)、顺网科技(300113)。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其中明确,合理划分国税、地税征管职责,并将在纳税服务等环节实施国税、地税深度合作。市场认为电子政务建设将加速,概念股:南威软件(603636)、榕基软件(002474)、东港股份(002117)、数字政通(300075)。

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重组方案落定,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25日复牌。此前发布重组方案后,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旗下未参与重组的中远航运等和港股上市公司率先复牌,但迎来的却是股价重挫。

国际市场上,12月24日晚是平安夜,美国股市按照惯例提前3小时收盘。美股交投清淡,收盘涨跌不一,许多交易商已经提前离场,道琼斯指数报17552点,跌幅为0.29%;纳斯达克报5048点,涨幅为0.05%

12月25日是圣诞节,美国和欧洲所有金融市场都休市一天。

平安夜美元的弱势,刺激了黄金的需求,纽约金价涨幅0.7%,报1075.90美元/盎司。另外,纽约油价收涨1.60%,报38.10美元/桶。

【延伸阅读】12月25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锌业股份:控股股东股权划转,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共计13项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为490.7亿元

中国铁建:签署塞内加尔段铁路合同,合同金额约折合人民币81.36亿元

时代出版:贵阳银行IPO申请审核通过,公司持股0.22%

并购重组

首旅酒店:复牌。拟110亿元并购如家酒店集团

中国石油:整合旗下管道业务,雅戈尔、宝钢股份、新华保险多公司参与

江苏国泰:拟置入大股东53亿元资产

永大集团:拟30亿并购拓展金融版图

彩虹股份:拟8.37亿出售停炉冷修生产线

年报前瞻

鸿利光电:全年净利润为1.27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高伟达:全年净利润为3304万元至4626万元,同比下降30%至50%

GQY视讯:全年净利润为400万元至600万元,同比下降69%至80%

利空

得利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举牌 A股 险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