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汉存款被忽悠买保险 阳光人寿称是疏忽


来源:济南时报

”  老王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个保险,而且是十年期两全保险,要等10年后才能取钱。”  记者看到,保单是一份阳光十年两全保险(分红型),投保人一栏填写着老王的名字,被保人一栏是老王儿子的名字。

原标题:老人去存款被劝买成寿险 阳光人寿称是工作疏忽

时报10月25日讯 (记者刘景丰)“当时我不明白,现在才觉得保单上有这样的失误,我怎么能再相信他们?”近日,家住堤口路铁路宿舍的老王向本报反映,2010年6月30日他去银行存款,却稀里糊涂买成了一份阳光人寿的两全保险。让他不放心的是,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号码都不全,最后保单却顺利签完,保险合同成立了。

10月24日,77岁的老王拿着一份阳光人寿的保单找到记者。他说,2010年6月他带着5万元到银行存款,“当时我取了排队的小票,等待时一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款理财产品收益比存款高。”老王说,自己对保险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这款产品就是保险,“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款理财产品存期5年,之后钱可以取出,而且利息很高,还有红利。”

老王说,自己稀里糊涂就答应把钱投到这款理财产品中,“他们说我年纪大了,可以用我家人的名义买,我就写了儿子的名。”随后工作人员拿来合同签单,“当时我没带儿子的身份证,不记得他的身份证号。工作人员说可以用生日代替。”

老王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个保险,而且是十年期两全保险,要等10年后才能取钱。”

记者看到,保单是一份阳光十年两全保险(分红型),投保人一栏填写着老王的名字,被保人一栏是老王儿子的名字。“我儿子才40多岁,这份保险有身故险,我怎么会给他投保这种保险呢?”老王说。

记者看到,保单上投保人的证件号码写着老王完整的身份证号,被保人的证件号码则只写了一串生日数字,不是严格的身份证号。

24日下午,记者与老王来到阳光人寿山东分公司,一名周姓银保部负责人称,为了这件事她与老王协商过多次,“我们愿意将他交的4万元保费退回,并按当时银行的存款利息补贴。”然而老王称既然当时约定了一个高额的利息,保险公司就应该按照签合同时的约定退还款并提供利息和红利。

阳光人寿山东分公司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虽然签订保单时被保人身份证号码不全,只要重要条款没有遗漏合同就算有效,“身份证号码不全,确实是我们工作的疏忽,现在还不能断定这份合同是否无效。”

截至25日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没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保单 老王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